立秋时,我独自一人站在院子里的梧桐树下,周围的一些叫不出名的野花盛开着,秋风习习,一片枯黄的梧桐树叶在我眼前翩翩落下。
这是我今年秋天见到的第一片落叶,我弯腰捡起了它,望着它,我想了许多:在过几天,我就要踏入中学的大门,成为一名初中生了。我与培养我六年的母校离别了,与朝夕相处六年的同学门分别了!就像这片落叶一样,离开了它赖以生存的“母亲”,化作养料,开始新的生活。树叶,黄了;花儿,谢了;同学,别了;班级,散了;我何曾不想再与同学聚一聚,再去母校学习,玩耍。秋天的第一片落叶唤起了我对母校怀念,引起了我对同学的思念。不知不觉我的双眼湿润了,我小心地拿着这片落叶,把它拿回了家。
夜晚,我借着柔与的月光,望着这片树叶,看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