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关七夕情人节的话题作文
今天是七夕,是中国民间的情人节。昨天,老爸打来秘密电话,让我替他给老妈买朵玫瑰花,祝她节日快乐。当然,这一切要秘密进行。不然,被老妈知道就不是意外的惊喜了。我拍着胸脯向老爸保证,一定完成这个任务。
一早,我要去上课外辅导班,我悄悄拿好钱,走到门口,故意大声说:“老妈,今天老师要帮我们改假期作业,时间要延长些,所以我要回来的晚一点。”“知道了,注意安全。”老妈一边拖地,一边回答我。看来老妈没有怀疑,第一步成功!
好容易等到下课,我急忙冲出教室,一溜小跑到了花店,呀,人还不少,大家都在排队,我也跟着排吧。我东张西望,四下乱看,心里真是又着急又兴奋。真希望马上就排到我,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跑到我跟前,她好奇的看着我,用稚嫩的声音问我:“大姐姐,你是要买花送给很帅气的大哥哥吗?”此言一出,大家笑得前仰马翻,我是又气又羞,脸一下子红了。我连忙辩解道:“才不是呢。我是替远在湖北的爸爸买花送给妈妈的。”
“那姐姐你好棒呀!”小妹妹的表扬让我重拾颜面。大人们也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我那个得意呀,要飘到天边了。这时,一位好心的叔叔对我说:“天挺热的,你在我前面先买吧,要不你 妈妈该等着急了。”
“谢谢,谢谢。”我感谢极了。终于可以跟鲜花近距离接触了,我小心翼翼的挑选着,最后我挑了一朵最娇艳的玫瑰花,交完钱,拿着花,我的心情愉悦到了极点!第二步成功!
回到家后,我把花藏在书包中,把还在厨房忙着做午饭的老妈拉到客厅,我故做神秘的说:“老妈,我要送你一件礼物,你想不到的呦。快闭上眼睛!”老妈拗不过我,只好闭上眼睛,我连忙把娇艳的玫瑰花放在她手中,并说:“祝你七夕快乐!我和老爸都爱你!”老妈睁开眼睛看到了玫瑰花,她笑了,她抱着我说:“谢谢我的乖女儿,我也爱你和你老爸。”好感动呀,好温馨呀!第三步成功!
其实,我不仅要祝老妈七夕快乐,我还要祝老妈每一天都快快乐乐!因为老妈的快乐是我今生的幸福!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