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节的五年级作文400字
凉爽的秋天,秋风微微的吹拂,看见夜晚的天空里有着一颗颗亮眼的星星,有个发出金银光辉的小皮球——月亮,正在照耀着欢度中秋佳节的我们。
在中秋节,我们全家大小一起坐在桂花树下,阵阵桂花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和柚子,我的心情真不知该怎么形容这美好的时刻。
中秋节望着皎洁的明月和满天的星斗,让我想到杜牧做的诗“七夕”:“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在这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真不知多情的牛郎与织女是不是望月兴叹呀?
中秋节的夜晚让我好快乐,快乐到没办法睡觉,因为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让我和家人团聚在一块,全家高高兴兴品尝着妈妈的拿手菜,开开心心的闲话家常,大家都满心愉悦,幸福洋溢。我想,今晚我们全家一定都有个甜甜蜜蜜的好梦。
希望每一年的中秋节都可以像今年一样,月圆人团圆,快快乐乐的,拥有一个最美好的中秋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