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关中秋节的五年级作文400字
中秋节,一个美好的节日。今天,我和家人们在顶楼的阳台上静静地欣赏着这中秋的灿烂星空。
月亮妈妈阴天出来的很早,仿佛知道今天是重要的日子。他把脸鼓得圆圆的,就像一块大月饼;成千上万的星星孩子,眨着一双双调皮的眼睛,挤在一张铺着墨蓝色的丝绒大床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是被这么多人看着害羞了呢!我伸手拿起一块月饼,放入嘴里,“嗯!真香!”我一边嚼着一边说,继续仰望天空。
白茫茫的的银河躺在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飘在银河里的航标灯。
越是轻柔的,月光如流水般亲写下来,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银霜。我久久的望着月,不认将视线移开,忽然,她悄悄地藏到了云后面,害羞了,又一会,他又从云后头探出头来,露出了洁白的笑容。这美丽的月亮会引得多少有人驻足欣赏,勾出多少诗人的情怀,使得多少人无限地遐想。这令我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此时此刻,身在远方的标的是否也在欣赏这美好的月色?
中秋夜晚的星空是多么美丽,我们一家人继续凝望这天空出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