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关中秋节的五年级作文400字
今年中秋,我们全家到故乡去过中秋,还有阿姨,哥哥也从南京风尘仆仆地赶回来团聚。
天渐渐黑了,我们都仰头期盼月亮快点出来。到了七点多,月亮终于慢慢地从东北面爬上了树梢。
一会儿,我看见左邻右舍都端着桌子,拿着烛台到外面来。我很好奇地问妈妈:“这是干什么?”妈妈回答:“这是流传下来的习俗——拜月神,我们家也要拜的。”话音刚落完,只见舅舅端着桌子出来了,桌上有月饼,水果,菱角等贡品。然后对着天上的皓月点了三炷香,拜月神的仪式就算正式开始了。我们一一对着月亮跪拜。望着袅袅的“香烟”,沐浴着如水的月光,闻着扑鼻的桂花清香,我们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品尝着月饼、水果,一边和哥哥争抢着讲《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的故事。不知不觉夜渐渐深了,露水沾湿了衣服;月亮越升越高,像明镜高悬在空中,四周的景物仿佛披上了一层白纱,朦朦胧胧的。
今天的月亮比我以前在城市里看到的都要皎洁明亮,我不禁吟诵道:“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