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有关中秋节的五年级作文400字
我国有各种各样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这些传统节日往往跟礼仪和习俗有关,如:端午节吃粽子、重阳节登高……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因为能吃到甜甜的、圆圆的月饼!它的来历是这样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子,里面有一个当官的人很坏,经常欺负村民,无恶不作,人们很恨他,想除了他。可是他很狡猾,每十人给一把刀,人们都想杀他,可刀太少了。人们一直在想办法,经过冥思苦想,7月23日那天,有一个人终于想出了好办法。他连忙让人做很多饼子,在饼子里塞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各位亲朋好友,在农历8月15日月圆的时候,拿刀杀掉那个坏官员。
人们于是在8月15日那天晚上打开饼子看到了纸条,就拿刀杀了官员,所以从此以后人们在中秋那天经常吃月饼。
这就是中秋节吃月饼的来历。我很喜欢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