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七夕情人节的作文
今天,我起床后,看到外面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给妈妈说:“今天怎么下雨了呢?”妈妈说:“这不是雨,这是牛郎和织女的眼泪。”我听了非常的惊讶,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我给你讲讲关于“七夕”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放牛的孩子,他叫牛郎,牛郎从小父母双亡,由哥哥嫂子抚养长大,牛郎十几岁的时候就和哥哥嫂子分了家,只有一头老牛和他作伴,这头老牛是头神牛,经常帮助牛郎,后来在神牛的帮助下,他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娘子,她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名叫织女,就这样,牛郎和织女结婚了,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女。不久,织女私自加嫁给牛郎的事情最终被王母娘娘知道了,派人把织女抓了回去。后来,老牛死了,在临死之前,它帮牛郎出了一个主意:只要穿上老牛的牛皮,就能飞上天去。可是,王母娘娘用她头上的金簪把天上划了一道波涛滚滚的天河,把牛郎和织女隔开了。后来王母娘娘总算发了善心,准许他们每年七月初七相会一次,这一天,无数只喜鹊飞到天河上,搭成一座鹊桥,让他们在这鹊桥上相会。
牛郎和织女相见后有可多可多的话要说,说到伤心处都会落下泪水,因此每年的这一天都会下雨。由于牛郎和织女都是两个有情人,这天也被当作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的情人节,这天卖玫瑰花的生意特别好。
我听完妈妈给我讲的关于“七夕”的故事,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我非常的同情牛郎和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