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关七夕情人节的作文
在七夕节那天,我故乡那里会举行十分隆重的七夕文化风情节。有展示手艺的,有美食还有晚会,很好玩。
在我们这里,七夕节也叫乞巧节,顾名思义,当然是展示妇女们心灵手巧的节日。在节日前几天,巧女们施展她们的“十八般武艺”,手工制作各种精美的贡案,用来祭祀祈福:有人物、房子、农作物和家禽,还有牛郎织女相会等等。这些都是微型版的,向我们展示祖先们的日常生活。如果你在现场,一定会被这些贡案吸引,因为太惟妙惟肖了,精致的小房子,逼真的动物,鞋子比小指还小但是做工非常细致,这些都是用于祭祀的。白天还有展示各种水乡美食的,大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我不禁赞叹乡亲们的勤劳与智慧。晚上还会举行热闹的晚会,不管是谁,只要你有才艺,都可以上去表演。
我记得小时候,物质没有现在丰富,所有贡案都是用面粉和糖做的,我和小伙伴经常去偷吃,结果惹来好一顿骂。现在生活好了,七夕节也比以前隆重得多。现在制作贡案的手艺只有老一辈才会,为了避免祖先文化的遗失,有不少年轻人也开始学了。这个节日也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好途径。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崇尚外国节日,中国传统节日反而被淡忘了。其实七夕节也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在我的故乡,七夕节不仅是我们展示才艺的平台,它还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