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有关七夕情人节的作文
这学校里的日子还真是枯燥无味的,偶然间翻开日历一看,怎么都快到七夕节了。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了,关于七夕节的来源,在中国这片神奇而又古老的大地上,还流传着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爱情感人故事。同时,这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遗产了。关于这个爱情故事,是这样传说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牛郎和他的哥哥嫂嫂一起生活,可是他的嫂嫂对他不好,整天让他放牛。
有一天,牛郎出去放牛,正好遇到了天上下凡洗澡的仙女,从此他们相恋结婚,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所以后来就有了牛郎织女的说法。可是好景不长,这件事情很快被天上的王母娘娘知道了,所以后来他们就被无奈的分开了,从此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不得相见。后来,牛郎为了见到织女终于感动了天上的喜鹊,随后就飞来了很多只喜鹊搭成了一座鹊桥让牛郎和织女每年的七月七日都在鹊桥上相见。
于是,每年的七月七日就成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叫东方情人节。到了今天,七夕节的不少习俗以及活动已经失传了和淡化了许多,但是人们始终不会忘记,这是一个纪念爱情的节日。在这一天里,那些成双成对的恋人们通常都还会在这一天出去约会,出去一起逛街,吃饭,游玩,一起浪漫,开怀畅饮高歌。在这一天里,有一种象征着伟大爱情的花,叫做玫瑰花,是恋人们欢迎的一种花了。那些青年们小伙子们通常会买很多玫瑰花来送给自己心爱的女朋友来表达自己对她的深深爱意之情。
在这些年里,那些帅气小伙们也通常会在这一天去对自己心爱的姑娘们表白。那些早已相恋的情人们也会选择在七夕情人节这一天去登记结婚,领结婚证,因为他们觉得,这一天领结婚证是一个好运的日子,这样,他们的爱情必定会永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