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岁那年,是我第一次到外祖母家中。记得那时还小。什么节日啊,一概不知。记忆最深的就是七夕节。
夕阳西下,迎来了星光照耀的晚空。玩耍着,看到正在望着星空的表姑,问她:表姑,你看什么。她回答:萍,你看,那两颗正在靠近的星星,牛郎织女会合了。抬头看,真的,有着两颗星星正在靠近。近了,近了,直到完全相依。
但童年的我,不懂。问:这有什么好看?她微微的一笑,牵着我,回到家中。说:你知道么,今天是七夕节。童年的我,不懂七夕节是什么。我问:七夕节干什么用的。表姑微微一笑,笑罢,跟我讲起了牛郎织女的故事。听完,又问:织女的外祖母为什么要拆散他们?至于表姑说了些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我知道,那天,听完故事我又看了一次星空。但表姑讲了好长的一段时间,牛郎织女会面的时间已经过了。
那天,我仰望着星空,满天都是小星星的星空,充满的小星星的七夕夜的星空。好美。
又是七年后的七夕夜,同样的七夕夜,可我却看不到满天都是小星星的七夕的星空了。只是偶尔有几颗若隐若现的星星,只剩这么几颗星星,不过是为星空多加了几分凄凉的景色罢了。
我好想再看一次满天都是小星星的星空,可是,现在污染严重了,这样一个简单的要求,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啊!那片充满了小星星的星空啊!你好美,啊!七年前的七夕夜啊!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