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说起这首儿歌,大家都知道吧!今天,我就带你走进我们家乡的端午节。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去买粽叶,包粽子。我家也不例外,奶奶也买来了粽叶和糯米跟其他奶奶一起包粽子。节日里,从家乡的村子里走过,你会发现家家户户的门窗上都插着“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
过节时,自然也少不了吃!在家乡,过端午节要吃粽子、咸鸭蛋、发了芽的蚕豆、雄黄酒。遗憾的是,在我的家乡赛不了龙舟,不过,从电视里可以看见赛龙舟时的景象,正当我看得目不转睛的时候,一股粽子味扑鼻而来,原来是粽子煮熟了,我立刻跑进厨房,把粽子端出来。
吃着粽子,看着电视里的转播,我不禁想到了一位爱国诗人—屈原:他学问渊博,受到了楚王的重用,眼见国家日益衰败,希望全体国民振作起来,就抱石跳江自尽。
我看了电视转播,又吃了香喷喷的粽子,我又欢快的唱起了这首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