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今年的6月8日是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在端午节放假。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而设立的,屈原是在汨罗江投河的。在端午节这一天,有很多的民俗。大家为了保护屈原,不让河里的鱼类去攻击他,就把粽子扔到河里给鱼儿吃。在这一天,还要进行划龙舟比赛呢!
我在端午节的早晨去打了羽毛球,接着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滨江大道野餐,做游戏,比赛骑自行车,还跳了橡皮筋呢!玩的高兴极了!
妈妈还带我去坐了摆渡船,摆渡船可大了,很多自行车、摩托车都通过摆渡船过黄浦江。我看了船长伯伯的驾驶室,里面有很多按钮,看的我眼花缭乱;还看到开船前和靠岸前,有一个伯伯用很粗的绳子绑在码头的桩子上,帮助轮船停靠在岸边。这次坐摆渡船,我兴奋极了!
今年的端午节,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