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又到五月初五,端午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一提到端午节。首先就想到了粽子,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粽子的品种也变多了,不再是以前的单一品种了。有咸的、有甜的。我尤其喜欢吃肉粽了,肉粽的浓香味夹着粽叶的清香真令我胃口大开,咬一口,含在嘴里,粘粘的真有滋味。
在家乡,端午节当天还要穿上外婆新买的衣服,每到这天家家户户的小孩穿着新衣服就像过年一样,个个笑开颜。小孩在胸前都要挂上一个用花色绳子系着的香囊或锁片,还要在身上抹些雄黄,传说这样能保护小孩健康成长。还有每家每户都要把艾叶、菖蒲摆在大门的两侧和窗户的两旁。听说这样能驱邪杀虫。
端午节的由来,就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少先队员们这点我们可不能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