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是父亲们的快乐节日,我想为爸爸做一件事,想给他一个惊喜。
早晨,我和妈妈都起床了,爸爸还在呼呼大睡,因为他今天不上班。平时,他既要收拾家里,还要做饭,所以我决定做一次大扫除。
我先把家里的地扫一下,开始打扫时,看了一下时钟,已经9点了,我要11点前干完,因为我还要给爸爸做一顿午饭。我就让扫地机自已扫,我去整理房间,我先把所有卧室收拾干净,然后去擦窗户,已经9点50分了,我得赶快了,我把一家人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然后放洗衣粉,最后按启动键。
趁着这工夫,我去收拾卫生间,拖完地,我去大厅看看扫地机扫地怎么样了,我一看,发现还有一些脏的地方,我又亲自动手擦干净了。一看,茶几上太不整齐了,我又忙着收拾了一会,10点50分了。
我拿出压岁钱去买菜,回家赶紧烧饭,我做了很多菜,有番茄炒鸡蛋、宫保鸡丁……
爸爸闻到香味就来了,看到满头大汗的我,又惊又喜:“我家彤彤可真能干,我来尝尝。”说着,夹了一块鸡丁放进嘴里。“嗯,味道不错,真好吃。”
中午,看着爸爸狼吞虎咽似的吃着我做的饭菜,我的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