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父亲节写父爱如山的400字作文
几乎每一位父亲都为了孩子的幸福奔波着,在中国的文化体系当中,对母亲的歌颂毫不吝啬,可是对父亲的赞美真的好少,作为一个男性他相对比母亲更加理性,因为男人表达情感的能力都稍逊于女性,因为男人总喜欢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而不是用语言表达,今天又是一个新的父亲节,对父亲的敬意也油然而生了。
爸爸这个词很熟悉,我作为一个男生很小的时候觉得父爱真的是很模糊,我上小学的时候不小心得了胃溃疡。住院治疗。妈妈隔三差五的到医院来看我,对我关心的无微不至,在我住院的几天爸爸只看过我一次,我心里也有了一点小小的抱怨,而且他来医院也只不过是看看我,也没有做什么关怀的动作便走了。到最后我才知道是自无知造成的,我爸爸为了帮我看病四处筹钱,晚上还加班,人都要累垮了,了解到这个情况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其实,每个孩子的父亲都是一样的,他们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他们为了自己的骨肉甚至可以付出自己家的生命,可是男人先天的语言能力就比女生差,他们不懂得怎样表达爱,中国文化,对男人的要求也是刚性的,男人不应该像女人一样表现的温柔,这样就失去了男人的气场,可是他们对子女的爱绝不比母亲少,他们对孩子的一丝关怀或者是对孩子的爱往往表现在对家庭的责任心上,其实现在男人压力是巨大的,他们为了养家糊口而付出了自己的所有,所以有些爱是表现的不太明显的可是它却是存在的,所以父亲节是非常有必要存在的。希望全天下的父亲可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