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每次听到这首《父亲》,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父亲,想起我远在内蒙当矿工的父亲。
为了让我和弟弟生活得更好,从我记事起,爸爸就去内蒙打工。由于路费太贵,爸爸每年只在暑假和春节时才回来呆几天。那是我们一家最开心的日子:吃完早饭,爸爸会先听我读书、看我写字,还不时地表扬我:“我家的小马驹又进步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做完作业,爸爸会让弟弟骑在他的脖子上,我们一起在院子里做游戏,欢快的笑声溢满整个庭院。在厨房忙碌的妈妈有时会出来唠叨一句;“多大人了,还跟个孩子似的!也不来给我搭把手。”话虽这么说,可妈妈的眼角眉稍却全是笑意。
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过完春节,爸爸又要走了。临行前的晚上,妈妈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可我却一点食欲也没有,就连调皮的弟弟也不像平时那么精神了,依偎在爸爸的身边一句话也不说。妈妈对我说:“清怡,给爸爸倒杯酒吧。”我站起身,给爸爸倒上酒,双手递给爸爸。爸爸高兴的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故作轻松的对我和弟弟说:“你们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清怡,还有半年就要上初中了,可要努力啊!”我使劲点点头,泪水在眼圈里打转……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爸爸,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成为您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