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端午节吃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平易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经久,花样繁多。
据记载,早在年龄时期,用菰叶(茭白叶)包黍米成牛角状,称“角黍”;用竹筒装米密封烤熟,称“筒粽”。东汉末期,以草木灰水浸泡黍米,因水中含碱,用菰叶包黍米成四角形,煮熟,成为广东碱水粽。
到今天,每一年五月初,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更为繁多。从馅料看,北方多包小枣的北京枣粽;南方则有豆沙、鲜肉、火腿、卵黄等多种馅料,此中以浙江嘉兴粽子为代表。吃粽子的风尚,千世纪来,在中国盛行不衰,并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听妈妈说:“端午节又称端阳节,这一天要吃粽子的。”说完就去买粽子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买归来一袋粽子。我迫不及待的去吃粽子,我看到了粽子是三角学形的,表面是用绿颜色的竹叶包着,我逐层剥开,越往内里叶色越黄,内里就是1个白白的、胖胖的大粽子。这类滋味真喷鼻啊,真是喷鼻气扑鼻呀!我还没吃到粽子就被粽子迷倒了。终于可以吃粽子了,咬一口粽子,嘴里感觉甜甜的、粘粘的、软绵绵的,就像是吃了草棉糖一样,舒畅极了!内里还有两个大枣,枣比蜜还甜!就如许我把粽子全都消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