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一劳动节作文500字
五一劳动节到了,许多人都放假了,都准备去游玩或家里团聚。反正每个家庭都各有各的过法。我们一家人就准备去爬山了。
早晨我们六点多就起床了,天还没有太亮,周围十分安静。我们都忙碌地收着各自的东西,收拾好了,准备出发了。我们坐了几个钟头的车,拖着自己沉重的身体就开始往上爬。我怔了怔,望了望山,不由自主地说:“啊!山真是又高又陡啊。”我顿时全身颤了一下,吞了一口唾沫,也跟着爬了起来。
半个钟头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半山腰,我一边撑着肚子,强忍着疼痛,一边大声叫着:“哎呀,我快不行了,休息一下在爬吧!”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听了之后,便坐在长椅上休息。休息片刻后,要启程了,我也随着他们不情愿地爬着。经过几番努力,终于爬上了山顶。
我在山顶山感受着成功的喜悦和大自然的气息,我感觉到空气比以前更清鲜了,阳光比以前更灿烂了,天空还是那么的蓝,白云还是那么的白,让人瞬间轻松了许多。我望着这些风景,想着:如果我在下面就放弃了,是不是就错过了这一系列的风景。
我回想着整个爬山的过程,觉得这次的劳动节过得真有趣,从而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想要成功,就必须明确目标,再不断的努力向目标前进。就像今天爬山一样,只有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