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年,我和小姐姐在看电影的时候,大姐姐拿着两块年糕,一块给我,另一块给小姐姐,这年糕还暖暖的吃起来可真香!我一边下楼一边想着:“这肯定是谁在捣年糕,我也想去玩下”。到了楼下,噢,原来是隔壁的一些婆婆和爷爷们在捣年糕,他们把一团团年糕做成各种形状的年糕,有的像只鸡,有的像鸭子,有的长方形,还有些说不出的形状。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好想尝试下,后来一个爷爷教我做了一个金元 宝,先把年糕搓成椭圆,再在两边按压下,最后把两边当耳朵贴到中心,一个金元 宝就完成了。后来被一个小弟弟不小心弄坏了,于是,我只好重新又做了一个金元 宝。
今天,我学会了用年糕做金元 宝,还吃到香喷喷的年糕,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