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二年级写事的作文300字
童年像一片沙滩,里面有着许多散落的贝壳似的记忆。其中,那一次惊险事件最让我难忘。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堂弟在一片贫瘠的黄土地上嬉戏玩耍。我们一会儿跑步,一会儿“打仗”,玩得非常开心。当我们走到一条乌黑而发着臭气的河边,我和弟弟不禁捂住了鼻子,“哥哥,这是什么呀?”弟弟跳上一处高一点的土坡上问我,“听妈妈说,这是化粪池流下来的。”话还没说完,只听见弟弟“啊”的一声,不好!弟弟滑脚滑下去了。这条“河”岸与我站在这上面成90度角,也就是一个直坡,如果弟弟掉下去了,可能就要掉到臭水沟里。幸好弟弟滑下去时抓住了一把草,才没掉下去。弟弟焦急地喊:“哥哥,救命!”,我连忙抓着弟弟的另一只手,用力往上一拉,不行,我又使出吃奶劲一拉,啊!弟弟总算爬上来了。看他那狼狈的样子,我真是哭笑不得。
这次“惊险事件”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