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姐姐在厨房一起煎蛋饼。首先,我们把鸡蛋敲开一个洞,掰开蛋壳,鸡蛋黄伴着鸡蛋清就像从滑滑梯上一样滑进了碗里。姐姐拿出筷子快速地搅一搅,把蛋黄和蛋清和在了一起。筷子击打着碗壁,发出清脆悦耳的“砰砰”声。
接着,姐姐把适量的油小心翼翼地倒入锅里,再拿起锅轻轻地晃动了一下,让油在锅底转了个圈,油好像在锅上面跳“华尔兹”。这时,我们把蛋液慢慢地倒入锅里,在油温的加热下,蛋液变成了一个圆圆的蛋饼。等蛋饼快要成形的时候,姐姐拿起锅铲赶紧把蛋饼铲起来,好让它不会那么焦。蛋饼煎好了,盛在盘子里就像一朵美丽的向日葵。我和姐姐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黄金海岸”。
美味的蛋饼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和姐姐早就垂涎三尺,迫不及待了。我们狼吞虎咽地吃着,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形象。等我们抬起头时,都忍俊不禁,我指着姐姐嘴角边沾着的鸡蛋屑,姐姐指着我唇边残留的酱油渍,都不由得捧腹大笑起来。这笑声久久地回荡在餐厅的上空……
这真是一个幸福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