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全球畅销两千多万册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之后,斯宾塞·约翰逊给我们带来了这本珍贵的《礼物》。书中的故事大概是这样的:“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从一位老人那里听到了《礼物》的故事:在你可能收到的礼物中,这个礼物是最珍贵的。”小男孩非常想得到这个礼物,却不知道怎样找到它。于是,他开始走遍世界,四处寻访,但是他找了很久,直到有一天,他终于领悟了老人所说的礼物:把握此刻,向过去学习,和着手未来。这男孩并把他们用到生活中,使他很快得到提拔,最后走上了公司领导的位置。
《礼物》是一本好书,它使我受益匪浅,但是我还没有把它所讲的道理很好的运用于生活和学习中,希望我今后能努力做到。对于我们来说,把握现在就是上课仔细听讲,作业认真完成;向过去学习就是过去犯过的错误不再犯;着手创造将来就是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实现它。这样做的话,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好学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