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英国人鲁滨逊坐船出海经商,结果在一次海难中,他乘坐的船被巨浪打翻。他被流落到一座荒岛上,从此他开始了艰辛而漫长的孤岛生活。
鲁滨逊克服了悲观绝望的情绪,靠自己的双手,战胜了无数的困难,改变的自己的生存条件。他挖凿山洞;修筑棚栏驯养山羊,种植谷物,制造独木舟,烘烤面包,是自己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有一天,他从野人的手中救出了一个土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仆人。后来,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并带鲁滨逊返回英国。他的父母都已去世。鲁滨逊收回了巴西种植园的全部收益,并把其中的一部拿出来感谢那些帮助过他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乐观坚强,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