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阿凡提的智慧》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一、遇到了难题,首先不能想到要去依赖人家去解决,要自己开动脑筋,把遇到的困难处理好;
二、不能做了坏事,别人原谅了你的错误,可逆还是要犯同样的错误;
三、捡到别人的东西应该主动交公,不应该藏东藏西的,等到有人来找这样东西的,如果找到你的身上有这种东西,他们就会把你当做偷他东西的人。这样,本来你做好事,别人会夸奖你,可是现在他们会认为你是小偷,那么你肯定会遭到严重的后果;
四、不能因为贪财而放弃自己的工作,到后来还是一无所获,所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五:如果你答应了别人做什么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不要让别人对你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好书我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