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了《安徒生童话精选》里《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文章。深深地为小女孩的遭遇所难过。文章中描写了在寒冷的冬季,在新年即将来临的最后一个夜晚。一个光头赤脚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夜晚里。被她父亲赶出家门去挣钱。饥寒交迫的在大街上卖火柴。最后由于寒冷和饥饿冻死在马路上。看到文章中小女孩划着一根根火柴取暖的时候,我真想给她送件棉衣取暖啊!看到她渴望食物的时候,我多想给她送去可口的饭菜啊!看到她幻想奶奶温柔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我想到自己现在多幸福呀!自己的爷爷奶奶就在自己的身边。我很同情小女孩,更恨她那个可恶的父亲。看到她的经历,想想我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天壤之别。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