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全家到丽江去旅游,爸爸说:“到了丽江就一定要去挑战玉龙雪山。”于是我们全家报了玉龙雪山一日游。
我们坐上大巴,出了丽江城,远远地看到了玉龙雪山,山顶上云雾缭绕,好像里面住了神仙一样。到了山脚下,我们乘坐缆车直达半山腰,这里已经是海拔4806米了。在山下我穿的是短袖,但在山上我却穿上了羽绒大衣。刚开始爬的还很快,可不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了。爸爸说:“这是高原反应,要减慢速度,匀速前进,感觉不舒服了就吸口氧气。”就这样,我跟着爸爸,走一会儿,休息一会儿,艰难地前进着。不知走过了多少台阶,我们终于到达海拔4680米的处。
站在山顶上,我想起了一句诗“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我爱玉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