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凋零在漫天寒风中……
考试失利。悲伤的我呆呆地僵在那里,望着窗外。
一棵年迈的树,直立在大地上,像历经风霜的老人。已是深秋,树上的叶子掉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片枯叶眷留枝头,拼尽最后的力气抓住枝条,在寒风中左右躲闪,哗哗啦啦地哭喊着,不忍离去。但,没用的,谁都摆脱不了命运。寒冷的秋,象是根本就没费什么劲似的,只对着老树幽幽地叹了口气,就让筋疲力尽的叶子轻轻地脱离了枝头。枯叶在风中摇曳着,如一叶扁舟,任由“大海”摆布。眨眼之间,老树身上仅剩的几片枯叶全被风卷裹到地上,又一阵风来,只见几缕枯黄在眼前飞舞着乱晃了几下,不知被风带到什么地方,竟不见踪影了。
呜呜呜,呜呜呜,被深秋掳去了全部树叶的老树,光秃秃地立在寒风中……
不忍再看。我的心情悲伤到了极点。就在我把目光从窗外收回的刹那,一扭头我看见了挂在墙上的自己的一组照片。每年过生日的那天,妈妈都会在窗外的树下为我照一张像。从一岁到十二岁,一共十二张。照片上的我,一年比一年高,一年比一年壮实。而身后的树却仿佛一点都没有改变。好象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它就那么老了。现在我已经长成少年了,它还是那么老。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些照片后,我忽然觉得窗外的那棵老树从来没有这么年轻过,我好像已经感觉到了它的根、它的叶脉、它的力量。
再看窗外时,哗啦啦,哗啦啦,我听到了老树在秋风落叶中潇洒的笑!秋来怕什么,春来会再生!望着窗外经过了一次次凋零却依然在大地上昂然直立的老树,一阵来自春天的绿意涌上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