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立着两棵树,一棵梧桐,一棵银杏。盛夏的时候,他们带着一身翠绿,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碧绿的树叶在明晃晃的阳光照射下闪耀着刺眼的光。随着秋意渐浓,梧桐树那宽阔的、手掌一样的树叶从尖部开始,像被水彩浸染似的,从上到下一段一段、一块一块慢慢地变黄,直至整片全部被染透。这时,叶子的顶端开始卷起细细的边,叶柄开始变脆变黑,轻轻一阵风过,枯黄的叶子飘起来,向着树妈妈跳一支离别的舞。然后,它们落在房顶上,窗台上以及某家店铺门前,最终化作了来年的春泥……
银杏树和梧桐树不一样,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秋天来的时候,叶子从整个边缘开始发黄,远远看去像给绿色的“小扇子”镶上了一层金边,让整棵树显得雍容华贵。直至某一天夜里,一场秋雨过后,一树的“小扇子”突然间全部变黄,连一丝绿意也找不到。秋风轻抚,满树的黄叶仿佛金色蝴蝶在空中翩翩翻飞,落在地上金黄一片,像给大地铺了一层金地毯……
窗外,还有一片空地。夏日,那里长满杂草,白日里成群的燕子扎堆在草丛里蹦蹦跳跳、叽叽喳喳,热闹非凡。不知何时开始,空地上的小黑点慢慢变少了,再也不吵了,仅剩的几只也慢慢地踱着步,不时抬起头向南方张望……直到树上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我知道燕子们都拖家带口到南方过冬去了。
窗外彻底安静了。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如今遍地黄叶,秋意渐深,冬天不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