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景的初三作文500字
瑟瑟的秋风起青色的窗帘,发出哗啦啦的声响惊醒了梦中的我。我胡乱地套上几件衣服,打开窗户,放眼远望,欣赏秋天的美丽。
正前方的碧波荡漾的黄河故道闪着金色的光辉,几只白帆船孤独地在江上飘荡着。桥上的南来北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三五成群的行人在桥上悠闲地走着,风吹皱他们的衣襟,撩乱他们的头发,他们一会儿趴在桥上的栏杆上欣赏这美丽的河景,一会儿爬上高台去欣赏远处金黄的丛林。河边的果园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传入我的耳畔,好一幅美丽的的秋景画!
我家的东面有一片金黄色的银杏林!秋日的银杏林已经变成了一个金黄色的天堂,一阵秋风吹过,“哗啦啦,哗啦啦”,一片片的银杏叶就像一只只花蝴蝶翩翩起舞,旋转几圈后缓缓落下。不知从哪里跑来了几只小狗,他们在落叶中打闹,“汪汪”的叫声惊动了林中觅食的小鸟,它们飞出那片金黄的银杏林,消失在远方。
我趴在窗边已完全沉浸在秋日的丰收景象中,这时候金灿灿的玉米需要晾晒,成熟的大豆需要收割,熟透的柿子也要阳光补充甜份。忽然,云层拥抱在一起,天空暗下来,秋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一场秋雨一场寒”,它让忙碌的农人暂时得到了片刻的休息。
一段时间,雨停了,抬头望向湛蓝的天空,天高气爽。秋天的天,广阔的胸怀,让人暂时忘记忙碌,忘记日常的琐事。它可以感动你,让你的胸怀变得更加宽广。
这就是窗外的秋天,秋风吹过,我仿佛闻到秋天的味道:花生的香喷喷,红芋的甜滋滋……香味随风飘啊飘,谱写了一首秋天的丰收之歌!
我爱这美丽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