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人是最爱我的:我的祖母从来没有打过我,但是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她一定会教育我。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和我的小弟弟在院子里学了一个脏话。当我回到家,我的祖母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教育,并告诉我:李甲没有使用这样的脏话,你必须纠正它,否则你将永远不会被允许出去玩!当我听到这些,我已经知道我的错误,并流下了遗憾的眼泪。奶奶立刻改变了她的温柔,对我说:“儿子,不允许说脏话。你一定是个好孩子。很高兴知道你的错误。没关系。别哭。”奶奶会让我知道我的文明必须在文明中做好。
奶奶非常喜欢读诗。有时她经常和我一起读诗来解释每个单词和句子的意思。我特别喜欢奶奶给我讲诗。每次她讲诗,她总是讲述她工作期间发生的事情和她在医院工作的各种事情。听完之后,我觉得它太“美”了。奶奶告诉我要孝顺父母,经常做家务。然后我教我读诗和讲故事,这样我就可以在年轻时学会做家务和孝顺父母。这使我受益匪浅。
奶奶也经常教我如何做饭。让我学点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可以做几道菜。
奶奶的老人伤透了他的心让我独立,但是有一天晚上,她因为我而流了很长时间的泪。
可能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我玩滑板时不小心折断了左臂的两根骨头。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去医院的。我只记得奶奶在车里和我说话,告诉我过几天就会好的。接骨时,我身边只有爸爸,只有医生重复的接骨声音。直到第二天,我在客厅找到她,她才看到我的快乐。她只是笑着拥抱我,和我聊天。昨晚她的眼里似乎没有一滴眼泪,但我知道奶奶哭了:“有一天,奶奶带我去烈士陵园。我知道那时候有多难,我一直在学习她“拯救一切”的品质,并继续进步。
奶奶现在80岁了。在过去的12年里,我从无数次的教育中受益匪浅,养成了许多好习惯。今天,我的进步大部分归功于她的教育。此时此刻,我只能说一句话:奶奶,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