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伴随着如烟、如雾、如纱的细雨,悄然降临在人间,给大地母亲换上了一件充满朝气的新衣。
草儿,在温暖的春风吹拂下,伸了个徽腰,直起了经受一冬考骏的身子。在一阵阵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养分,换上了一件嫩绿色的衬衫,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映衬下,显得越发可爱了。
春,正是百花齐放的好时节。在郊外、在公园、在花坛,无处不见花儿。清香飘逸的春兰,初绽笑脸的桃花,五彩缤纷的月季,洁白无瑕的梨花,漫山遍野的野花……它们都在春的召唤下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把大地母亲打扮得美丽无比!娇气的“柳姑娘”,在春风吹拂下,摆动着长发似的修长而柔软的枝条,枝条上那黄绿色的像眉毛似的狭长叶子,使“柳姑娘”更加婀娜多姿,百般迷人!
调皮的白杨,被春雨一洗,当起了老汉。它那交错的树枝上挂着的“松毛虫”似的杨絮真像老汉长长的“胡须”!
大概春风是一个“传令兵”吧!春风轻轻一刮,远在南方的大雁便纷纷飞到了北方。褐色的大雁整整齐齐地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在北方老家瓦蓝瓦蓝的天空中飞翔!伶俐可爱的小燕子那尖尖的小嘴在人们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早就捉住了一只只小虫子。
在地下憋了一冬的各类小爬虫也都苏醒了。它们一边叫着一边找食。你“哪卿卿”,我“喳喳喳”,你“吱吱吱”,我“嚓嚓嚓”。一时间,刚刚回春的大地似乎成了昆虫们“合唱的舞台”。
在田野里,春天的太阳融化了积雪。青青绿绿的麦苗随风飘摆,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引来了大批蜜蜂。农民伯伯挽着裤脚,背上箩筐,来到了地里,开始了辛勤的春耕。因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春,对于我们这一代,是一年里的早晨,是竞技场上的起跑线,是刻苦学习的好机会!“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中,让我们也踏上新的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