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令人陶醉。
春风拂面而来,桃花向我们展开了笑脸,粉红粉红的,就像春姐姐脸上的胭脂。微风轻轻吹过,满园的郁金香散发出扑鼻的香气,有黄的、粉的、蓝的,一朵挨着一朵,一盆挨着一盆,群芳斗艳,姹紫嫣红。其中,最瞩目的应属鸡冠花了,鸡冠花顶着那一顶顶紫红色的冠子,“傲视群花”。花园外面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倔强地生长着,淡黄的、浅紫的……五彩缤纷。
树上的知了“吱、吱、吱”地叫着,那是告诉你夏天来了。花园的一角有一个小小的池塘,池塘里碧绿的荷叶上,星星点点的露珠在打着滚,荷花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含苞待放,偶尔有小蜻蜓停在上面说着悄悄话呢!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有白有粉,美的像一个个仙女。嫩绿嫩绿的莲蓬摘一个下来,把莲子剥开放到嘴里,又脆又嫩。下雨天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为荷花仙女们挡雨呢!
秋高气爽,所有的菊花仙子都相聚在这里,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好像在讨论昨夜的好梦。它们穿着红的,白的,紫的,绿的裙子在秋风中尽情地舞蹈。中秋月圆的傍晚,我坐在花园里的小茶几上,吃着美味的月饼赏着月亮,闻着菊花的香气,如果再来一壶菊花茶就更妙了。小池塘的水清悠悠地,将天空中的圆月倒映在水中央,如梦似幻。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冬天时,花园里所有的植物都在和冬天玩着捉迷藏的游戏,只有梅花在枝头盛放着,和这个季节傲寒斗霜。梅花应该就是这个冬天最美的“佳人”了吧?远远望去,粉红的一片,给这个冬天带来无尽的温暖和美好。
我家的花园很美,春天给你带来无尽的希望,夏天给你无尽的清凉,秋天给你无尽遐想,冬天给你带来无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