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那一刻我长大了初二记事作文
成长就像是一位老师,慢慢地指引着我,让我更加优秀,更加勇敢。
走夜路对有的人来说非常简单,但对像我这样胆小的人来说,就像在鬼屋一样,非常危险,非常恐怖。
这天,是我自己一个人去上补习班,下课时已经很晚了。走出门,大街上空无一人,安静得可怕,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路灯忽亮忽暗,一闪一闪的,犹如一双眼睛在盯着我。我连忙加快脚步,身边时不时传来猫咪们打架而发出的号叫声。忽然,前边蹿出来一个黑影,“嗒,嗒”,朝我走过来,我顿时被吓得双腿发软。当灯光照在他身上时,我心中悬着的大石头才落地了,他只是一位路人,我虚惊一场,继续赶路。
当我经过公共卫生间时,那卫生间的门吱吱作响,我担心有坏人从中蹿出。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害怕,我便唱起歌,但双脚却不听使唤,走得越来越快,可以说是飞奔向前。
突然,一道闪电划过长空,随即“轰隆隆,轰隆隆”,也许是雷神看见我这狼狈的样子,在嘲笑我为何如此胆小。不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下,此时的我不甘被雷电的嘲笑。一下子,我的豪情被激发出来了,我不再害怕,大步迈向前,镇定自若地朝家走去,多大的雨,多恐怖的雷电,都扰乱不了我的心智。到了家,我早已成了“落汤鸡”,但我的心中的胆怯已被雨水冲涮掉了。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胆子大了,也变得更勇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