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那一刻我长大了初二记事作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摔跤过的经历,我也有过,我摔跤可不是因为淘气,而是因为学自行车。
我大声喊道:“妈妈,我想学自行车。”妈妈听了,说道:“你确定吗?学自行车的过程中可是会上摔倒的哟。”我说:“我确定,非常非常确定。”
我立刻将姐姐的自行车推到了公园中,看着那自行车,我心中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我刚跨上自行车,它就像喝醉了酒似的,一摇一晃。我皱起眉头说:“我怎么就学不会呢?”妈妈耐心地对我说:“你注意力要集中,眼睛看前方,先把右脚放在脚踏板上,然后脚一蹬,就可以啦。”接着我按照妈妈说的做,先把右脚放在脚踏板上,左脚踮地,看向前方,使劲一蹬,我感到车往右边倒去。“不行,不行,我快摔倒了!”我叫着,小小的身子就这样被压在了车底下。
妈妈赶快跑过来扶起我,说:“不要太着急,妈妈会在旁边鼓励你的。”在妈妈的述说下,我又试了几次,渐渐的找到了一丝丝感觉。“再试一次”我暗暗的对自己说,又一次到跨上了自行车,脚一蹬,啊,自行车这只“顽猴”突然变乖巧了,不再左右摇晃了。就在我暗暗得意时,一只小黑狗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冲着我“汪汪”大叫。我猛一刹车,又摔了。这回我来不及喊疼,生怕小狗追上来,便飞快的骑上自行车,把小黑狗甩出好远……
那一刻,我骑的自行车,迎着柔和的风儿,感觉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