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那一刻我长大了初二记事作文
在一个寒冷冬日的夜晚,大风呼呼地刮着,爸爸陪我去上课。下课时,因为晚高峰,爸爸叫不到车,所以我们只能决定走回家。
天已经很黑了。路上空无一人,只有几盏忽明忽暗的路灯在闪。枯树的枝条被风吹得不停地摇动。不一会儿,竟然下起了小雨。雨被风吹得四处飘落,从我的领口飘了进去。我冷得打了个寒颤。爸爸见我就样,就要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我穿上。我对爸爸说“你穿吧,要是你感冒了,明天就不能去上班了。”爸爸说:“没事儿的,我可强壮了。”说着,他还摆了个超人的pose。
我被爸爸逗乐了,就把他的衣服穿上了,瞬间我感到温暖了许多。而当我去握爸爸手的时候,他的手的温度却比刚才低了不少。走了一会儿,看见路边有一家便利店,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请你喝一瓶热牛奶吧!”于是,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两瓶热牛奶。看着爸爸喝着牛奶,我高兴极了。爸爸低着头,我忽然发现爸爸比以前消瘦了许多,原先英俊的脸上多了好几道皱纹。我想,爸爸这几个月操心的事太多了,最近好几个晚上爸爸都要加班到深夜。早上5点多就去公司了。爸爸真的太辛苦了,可我刚才还埋怨他没有叫到车。我应该也要体谅父母,为家庭承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感受到了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我要更加努力,不要让父母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