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那一刻我长大了初二记事作文
成长是什么呢?成长是行走,一边失去,一边得到;成长是负重,一边痛苦,一边成就;成长是耕耘,一边疲劳,一边收获。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老师在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一直在想:做什么好呢?给妈妈倒一杯水?给妈妈洗洗脚?还是给妈妈做一张精美的贺卡。成百上千的想法在脑海中出现。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我也没想出来要做什么。这时,做完晚饭的妈妈说:“我的头发有点脏了,吃完饭我要洗洗头。”我突然想到:就给妈妈洗头吧。于是就给妈妈说:“妈妈,老师让我们为自己的母亲做一点事情,吃完饭我帮你洗头吧?”妈妈疑惑地问:“你会洗吗?”我胸有成竹地说:“当然了,我肯定给你洗得干干净净的。”妈妈高兴地说:“那太好啦!”
吃完晚饭,我接了一盆温水,让妈妈坐在旁边,低头把头发洗湿,在上面挤了一些洗发膏,然后细心地揉了起来。突然我发现,在妈妈众多的黑发之中夹杂了几根白发,“妈妈,你长白头发了!”我惊呼。“还不是为照顾你而劳累的。”妈妈平静地说。
这时我想到了一幕幕场景:一年级的时候,妈妈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字;我生病时,妈妈在旁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妈妈给我洗头时,我总是把泡沫弄得妈妈满脸都是。想着想着,我的眼睛不由得酸酸的!
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好成绩来报答你的良苦用心,对得起你为我操劳而生出的白发!
理解了妈妈的辛苦,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