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啦!成功啦!”想知道这是什么声音吗?嘻嘻,不知道吧!那就由我来告诉你吧,这是我做实验成功的欢呼声。
那天,王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实验,我好期待,如果我的实验能成功多好啊!说做就做,我亲自挑了一个鸡蛋,之后拿了一个合适的罐子,这样实验就开始了!
先在罐子里面倒三分之二的白醋,接着,我拿起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罐子里,但我还是有些不放心。忽然,我的脑袋里蹦出了一个主意,把鸡蛋沿着罐壁往下滑。我试着做了一下:“啾!”真的,鸡蛋像个芭蕾舞者,在醋中完美地表演了一个“醋中翻”。再在上面铺上一层保鲜膜,然后轻轻地盖上盖子。
做完这些步骤后,我就安安静静地观察它的动静了。瞧!鸡蛋在醋里的时候,像穿上了一件华丽的泡泡裙。过了一会儿,它身上的泡泡逐渐变多了一些,上面是一层膜,膜上面有着一些皮,这就是鸡蛋壳了,这是白醋把它变成这样的。十几个小时过去了,鸡蛋浮上来了,这下把我高兴坏了。
又是两天过去了,我把鸡蛋从醋里拿了出来,摸了几下,啊!是多么光滑呀!
哎呀!不好!就在我正得意的时候,鸡蛋由于太过光滑,像个顽皮的孩子,从我手中快速地挣脱了。我心里一惊,不好,鸡蛋摔在地上要碎了!可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鸡蛋像个调皮的小宝宝,在地上弹了几下。我把蛋宝宝放在手心里摸了又摸,白白嫩嫩的,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一样,真是一种满满的自豪感!
知道鸡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这是因为蛋壳的成分是碳酸钙,遇到白醋就会分解,分解完以后,底下的内膜就是半透明的了。
这真是一次有趣而有意义的实验!我不仅享受到了快乐,还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向科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