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成长感悟的初二作文600字
回首过去每个人都会发现自我长大了很多,懂得了很多,看清了很多,感悟了很多。
今年我十七岁,真的很不想长大,但自我太渺小,无法抗拒时间的力量。人真的是突然长大的,突然发现自我的渺小,突然发现原先这个世界不是我想怎样样就能怎样样的,突然发现身边有太多需要我们珍惜的东西,突然发现我们都是远视眼,模糊了最近的幸福。我们总是抱怨自我的不幸,却从未发现我们在别人的眼里很幸福。我们其实拥有很多很多,只是不满足罢了。
有时候我们叛逆只是因为太孤独太害怕了。至少这是一种保护自我的方式,至少这是一种告诉世界自我存在的方式。不想被无视,所以宁愿被厌恶。可慢慢明白,叛逆本是一把双刃剑,在照亮别人眼睛的同时,也把持剑的人挡在了空无人迹的门外。我们用自我认为最正确的方式来保护自我,把自我伪装起来,可到最终还是遍体鳞伤。因为有些伤并不是隐藏起来就不疼了。有些人说,伤口会随着时间慢慢愈合。可我的伤口却随着时间慢慢扩大,最终痛到麻木。而让伤口愈合的方法就是不再伪装自我,要把心打开让阳光进来,让它来温暖你的伤。不管怎样样,我们都要勇敢的应对,应对这世界终要弃你的一切。
其实我们才十七岁,我们会有很好的未来和很长的路。过去的一切不应当成为牵绊我们的理由,过去是我们的动力。我会好好把握自我的人生,不给自我留下任何遗憾,我也会珍惜所有我拥有的。忘记失去的,珍惜拥有的,追求想要的。这就是我成长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