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心的暑假初三周记400字
这个暑假过得真开心呀,我可以尽情的在海边嬉戏,还和好朋友一起去了崂山北九水玩耍,那里山清水秀,美丽极了。我们家也变得热闹起来,来了许多外地朋友来青岛旅游。我们一家也去了西安和济南旅游、参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山东科技馆。
走进山东科技馆,大厅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地球模型,它全部是用玻璃制成,晶莹剔透、五彩斑斓。地球模型后面是模仿“神州六号”发射的模型,它形象的展示了“神州六号”发射前的全过程。
科技馆内有五个功能分区,分别是儿童科技园、探索·发现展区、创新·发明展区、科学实践体验区和特效影 院,看的我眼花缭乱,也让我大开了眼界。
我们被一阵阵哈哈大笑声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人们在照镜子,这些凹凸镜能使照镜子的人变形,有的镜子使人变高、变矮;有的镜子使人变胖、变瘦,各种变形引得人们捧腹大笑。
我们又来到了倾斜小屋,里面不算大,散发着淡黄色的光。一进去就有一种天旋地转、站立不稳的感觉,在不平的地面上,找不到平衡。人们都像喝醉酒一般,从这一边滑向另一边。我们互相搀扶着走出小屋,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
我们又体验了仿真地动仪、分身镜等好多有趣的东西和各式各样的科普仪器,让我亲身领略到了自然的奥秘和科技的神奇,更让我大开了眼界。科技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也激发了我对科学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