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太阳,隐入云中,世界,被灰暗笼罩。
其中考试的失利,如同阴霾,在我心中挥之不去。那刺眼的分数如同一把把利刃,在我心里划出道道鲜血淋漓的伤痕,伤口滴落的血,一下一下敲击着我的心灵,我甚至有种想放弃的念头。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路边野花低下了她们的头颅,野草弯下了他们的腰,像是在为我哀叹。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家门口,突然,你,引起了我的注意:是竹子。
你青翠欲滴,昂首挺胸,傲然挺立着。我看了看你,又想了想我,不由苦笑一声:竹啊,连你也嘲笑我吗!但是竹仍以你高洁的性格站着,就像一个士兵,一动不动。看到这儿,我默默地回家了。
不幸的事发生了,当晚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我在窗户口望着你,只见你在风中左摇右摆,东倒西歪。暴雨压迫着你的身躯,好几次险些折断。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你竟然挺过了暴风雨的猛烈袭击,你纤细的身躯在暴风雨中反而显得愈加挺拔,真是越困难就越不屈,坚持不懈、奋勇抗争,我让我想到了高尔基《海燕》中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那一刻,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是啊,我遇到考试失利这么小的困难都克服不了,那么如果更大的困难来临时,我不就只能选择逃避了吗?为什么我不能向你看齐呢?我只自顾自地觉得你在嘲笑我,但我却没想到你是在教我做人的真知啊!你教会了我在面对困难时不能轻言放弃,要勇于拼搏,迎难而上,与困难坚决斗争,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通过你,我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不能向困难低头,而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为祖国母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