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认识你自己初三满分作文500字
有人说过,人生就是一场戏,我们都是戏中的一个过客,在这短暂的舞台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可能有时候会身不由己,但只要我们做到最真实的那个角色,就会发现,人生虽然带着脸谱,但绝对是最美丽的一个!人生道路上的得到不是目的,而是过程。虽然苦,虽然绝不会想再来一次,但在回忆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彷如人生。
如果你不能成为山顶上的劲松,那就当一棵山谷里的小树吧。——但要当一棵溪边的小树。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棵大树,那就当一丛灌木,如果你不能成为一丛小灌木,那就当一片小草地。
如果你不能是一只香樟,那就当一尾小鲈鱼——但要当湖里最活泼的小鲈鱼。
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
我们不能全是船长,必须有人来当水手。生活中有许多事让我们去做,有大事,有小事,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身旁的事。
认识自己,扮演自己,实践自己,即是天堂:不认识自己,想扮演别人,即是地狱。无知会痛苦地走一辈子冤枉路,自知,是人生的第一步!人生的目的就是尽情的做自己。做自己愿意做的事,这虽然可能有一定的困难,但并不代表着做不到。我们应该树立起这样的观念:一辈子只做有意义的事,只做自己愿意做的事。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戏。只要认真、用心、真情、无愧,就不必计较角色的分量与表现了。你认真做了应该做的,你能用心对待他人,你无愧天地良心,这就非常足够了。可以说这样你就是个称职的人生舞台剧演员了。
不要勉强自己,不要给自己压力,按照良心的剧本,演一场人生舞台的戏,认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