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认识你自己初三满分作文500字
若为星和月,便照亮夜空;若为虹与霞,便渲染蓝天;若为枝和叶,便点缀世间,找准自己的位置。
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只在于是否能够找准,亦或是否能够为之倾倒,为之付出。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在于时间的早晚。歌德曾热衷于美术,但在他参观着名画家的画作后,方才认识到自己并不善于绘画,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成为着名画家。那时,他偶然为一家出版社随手写的几篇文章,却被这家出版社的总编赞赏,于是他发现自己在写作上的才华,开始专心于文学创作。此时,他年已四十。但最终,他的成就如何?因而,无论是何人,无论何时,找准自己的位置,为之倾倒,并为之付出,终将创造人生的辉煌。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在于时间长短。美国有一位这样的人,在高三时,他的老师对他说他不适合读书,希望他退学,于是他很沮丧,因为他的父母的希望便是他能够读好书出人头地。但他的老师同时也对他说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位置,只在于是否会寻找,于是退学后伴随着这种希望,二十年后,他一如既往地在修剪花坛里的树木。但此时,他已然成为当地的园艺公司的老板。找准自己的位置,需要正确认识自己。
李白,在诗坛中声名显赫,世称诗仙。但他在政坛又如何?“仰门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的豪情壮志后,却也终赐金放还。纵使留下“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明朝散发弄扁舟”的的亘古神话,终醉死于宣城,结束他浪漫的一生。若非他收起些许的浪漫、癫狂与不羁,又岂会壮志难酬。若让居里夫人去构思四大悲剧,恐怕她几十年都写不出片章文稿。相反,假如莎士比亚坐在实验室中,他一生都不会发现镭吧。找准自己的位置,无论是否平凡。能在成就事业的人们毕竟为数不多,只要坚守岗位,即使平凡,也可在自己的岗位之上,找准自己的位置,默默地付出。写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丰功伟绩。
梅花之所以芬芳,是因为她懂得于冬天开放,在众芳零落之时,找准自己的位置。宝剑之所以锋利,是在于无数次地向着某一位置捶打,方铸造成利器。若为清风,便吹拂大地;便若为雨露,便滋润稻禾;若为鲜花,便馥郁人间;若为尘埃,便沉淀往事;若为平凡,便书写只属于自己的篇章。更好地认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