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谚语是这样说过的:清明时节天转暖,柳絮纷飞花争妍。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跟同学们去岳麓山玩。
我们走到岳麓山入口时,我便提议:我们走山路吧!今天正好是清明节,体会体会先烈们的艰苦吧!说罢,我们几个人往山路的方向走去。走了差不多5分钟吧,一个同学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唉,终于体会到先烈们那种艰难了,这山路也实在太难走了,我们能不能先休息一下啊。”我们哈哈笑了一下,然后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不知是谁提议说:“如果这样走下去”,只怕天黑了也爬不终点了。我们就在前面路口停下吧,还是往大路的方向走吧”。我们异口同声说:“好!”很快我们就爬到大路,可是有一位同学中暑了。走在前面的我是最后一个人知道的。我们马上把餐巾纸、水给那位同学。等那位同学情况好一点,我们就要往终点出发了。走的时候,感想到:一位同学中暑了,我们就紧张这样。要是在战场上,那不吓得半死。走到一半时,那位同学说不舒服,所以我们在阴凉的地方休息了好一会儿。我问他中暑之前的一些反应时,她说:“晕晕的,脑袋分不清方向。心里又顿时想到:“现在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好差哦!学校里有危险的事情都不要我们做,觉得我们小学生即使家里的公主有事学校的公主。”接着我们各找了一根长长的、胖胖的棍子,拿它当拐杖使。就上路了。在走过的途中,我发现很多人说:“好累啊,早知道就不走山路了。”
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吧。我们从山路爬到了终点。一路上我们唱着有关清明节的歌。下山的时候,还路过一个墓,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去祭拜他们。下山了,看着红红的太阳慢慢地落下去,就像我们共产党慢慢建立起来。看着周围环境是那么的好,就像先烈们在改造它们。
在这次游玩,我感受到清明节不但要祭典家人,还要祭典抗日英雄的人士。因为不是他们用自己鲜血来拯救这个国家,我们就不可能在这么好的环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