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九年级清明节周记1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我又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牧的经典名句。今天没有像往年一样下雨,暖暖的春风吹在身上,给人丝丝暖意。
第二天,我们回了老家去给奶奶上坟。走在墓地里,一阵阵悲凉涌上心头。我看到大人们将买了的纸钱用手划开,呈一个花形,纸纸上印满了金币、纸钱……,在奶奶的坟旁,看着烧掉的纸变成灰被风吹到了天上,我想:为死去的亲人烧纸,就是要给他们送钱,将自己的哀思化为美好的祝愿,将祝福带给死去的亲人,这就是人们美好的遐想吧!
我站在奶奶的坟旁,望着远处的桃花、杏花、梨花……都含苞欲放,光秃秃的柳树枝上也长出了嫩绿的柳条,无不迸发出春天的活力!深吸一口气,如同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沁人心脾!
这个清明节,使我懂得了许多,想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