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九年级清明节周记1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所以我们一家就去外婆家后面的山上扫墓。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一边走一边采美味的野菜,妈妈还告诉我如何辨别鲜笋和苦笋……走着走着就到太外公会太外婆的墓前。我们就一点也不开心,看到先辈的墓总有一些伤感吗!把墓上的野菜都拔个精光,后来还烧许多纸钱……扫墓扫完,我们就去挖笋,我们着一些人中算外婆最会挖笋,外婆在土地上看一看,踩一踩就知道土地地下有没有笋,还没到一个小时,笋就有一袋蛇皮袋子那么多。笋挖完以后,我们就去挖野菜,一路上风景就像一幅美丽的画,我一边采荠菜,一边采野花,我还用野花编一个花环。突然一条细细的水蛇从我们前面经过,真是下来我们一大跳呀!不过只要我们不伤害它,它也不会来咬我们……
清明节也挺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