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九年级清明节周记1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来了。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可没有雨纷纷,一连三天都是阳光明媚。
每年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回惠安老家扫墓。这次,我们是去扫祖爷爷祖奶奶的墓。我的祖爷爷他年轻的时候当过军官打过仗,还为家乡创办了一所名叫“锦水小学”的学校。每年的清明节,锦水小学全校的师生都要去他的墓前,给他献花圈扫墓,纪念革命先烈!今天我们一早来到他的墓前献上鲜花,再把祭品放上去。我们在他的墓前拜拜。我们还借来了镰刀,把周围的杂草杂树都清理干净,还把旁边的几棵松树浇了水。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他英勇、爱国、爱家、爱人民的精神。最后,我们大家一起照了了张影,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