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九年级清明节周记100字
拜祭先人是孝敬的一种表现,是一种尊敬先人和怀念先人,敬仰先人的一种最重要的一种礼节,这个时候是个传统的忌日,纪念先人,是看望先人的一个的时间。
清明节的时候,好多人都会来到先人的墓碑前,献上花朵,献上祭品,献上一片孝心。我也不例外,我和叔叔,爸爸,还有我的小弟弟们来到这里,纪念先人的离去,纪念先人的节日。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些小雨把人的心情勾了出来,用一种怀念的心情来到了这里。来到了这个让人敬仰的先人的墓碑前,述说自己的心声。看望先人其实是非常必要的,想想过去,想想以前,没有先人们的培养,哪里还会有我们的现在的生活。没有先人我们将不付存在。清明节这样的一个日子能体现出的是一种拜祭的最适合日。
清明节拜祭的日子,是纪念先人的离别,是纪念先人们的一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