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二:仙人球
在我老家的院子里,爷爷养了许多花。一个长方形的小花圃周围,各种花都在争芳斗艳。有富贵的牡丹,端庄素雅的兰花,红红的石榴花,攀爬的牵牛花等,但有一盆小仙人球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的外形像人的手指,淡绿色,长满了小刺,被小红花点缀,显得很不起眼。它虽然没有牡丹名贵,没有兰花芳香,也没有石榴花艳丽,更没有牵牛花柔美,可是它那红艳艳的小花,透出一股朴实的美,坚强的气质。
它主要在夏季开放,在烈日下展示自己,一直到入秋后的深秋时,它依然开着。寒冬腊月,百花凋零,它凭着自己坚强的品质,将寒冬度过。
仙人球的品种一共有二十五种,最常见的颜色是红色和黄色,但沙漠中的仙人球有各种颜色,银白色、粉红色、黄绿色、绿色,形态优美雅致。它虽然花色娇艳,但并不娇气,容易栽培,人们都很喜欢它。
说了这么多,应该向大家介绍一下它的故乡了。仙人球的故乡位于南美洲地区的沙漠地带。它有喜干、耐旱的特点,所以夏季是它的生长期和盛花期。
我喜欢仙人球,不但喜欢它的外表,而是它内在的美。
如果你家种有仙人球,你会发现,仙人球它朝开夕谢,生命短促,但即使这样,它也总会把自己最美的一刻奉献给大家。从清晨开始,它慢慢睁开了睡眼,张开花瓣开始迎接新的一天。黄昏,它谢了,合了,不再开了,但明天还会有一批新的仙人球花再开始开放。
虽然,它生命短促,但是花蕾的新陈交替,每天让自己都在绽放,它如此珍惜时间,不愿放过一天中的一分一秒,这种珍惜时间的品质,在学习中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爱仙人球,爱它其貌不扬的外表,更爱它珍惜时间、坚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