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六:仙人球
有人喜爱色泽艳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但我最喜欢貌不惊人的仙人球。
在我家阳台上就有这样一个仙人球。
仙人球的形状是椭圆的,颜色呈深绿色,像一个翡翠球。
全身长满了尖尖的硬刺,轻轻地碰它一下都会有一股钻心般的疼,周围还有几个小小的仙人球,摸起来软绵绵的,像一个毛绒绒的球。
仙人球的花是白色的,一般是晚上开放,早上就凋谢,周围还有一点点泛粉,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不于百花互相媲美,只是展现自己的美丽就可以了。
它还可以治病。有一次,我的腿上被可恶的蚊子咬了一个包,我使劲地挠,挠出了血,哭了起来。这时,妈妈听见了连忙用剪刀剪下一个小仙人球,,我想,剪那玩意有啥用,还不如用芦荟胶抹上呢?只见妈妈把刺拔去,对准我的伤口挤出了水,用纱布把伤口包好,过几分钟,我的腿不痒了,妈妈把纱布掀开看见了包已经消肿了,我想平常不起眼的仙人球还有治病的功能啊!
这时,我开始关注起了这貌不惊人的仙人球来。
仙人球的功能齐全。把它放在电脑前可以防辐射,还是一个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吸收周围的二氧化碳,还可以美化环境。
为什么别的花都有茂盛的叶子,可仙人球没有呢?我产生了疑惑。于是,我在电脑上查寻。原来,仙人球通常生长在沙漠里,它那里阳光强,雨水少,为了适宜沙漠里的恶劣环境,于是,从叶退化成了刺,这样可以减少水份的流失。
仙人球为我们服务没有一声怨言,它的品格多么高尚啊!它为了在沙漠里生存培养成了坚韧不拔的精神,难道不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