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
我喜欢色彩明丽的玫瑰,欣赏出污泥不染的荷花,羡慕洁白典雅的水仙……但我最喜爱的却是默默无闻的仙人球。
仙人球看上去只是一个个圆球,长着许多小刺儿,不怎么显眼。过一段时间,圆球上会长出一些小球儿,翠绿翠绿的十分可爱。我经常去观察,有时给它们浇浇水、松松土。有一次,我玩弄时,一不小心,钢针般的利刺刺进了我的手里。哎呦,真疼啊!从此,我对它产生了厌恶之心。我把两盆仙人球搬到阳台的角落里,一连几个月都没有去管它,慢慢地也就忘记了有这两盆仙人球。
一天晚上,我在阳台玩耍,看到两盆仙人球,才记起来。一眼望去,怎么?变样了!定睛一看,嗨,真的开花了!我连忙那了喷壶把它冲洗干净,仙人球又再现了可爱的绿色。一盆仙人球的身上长出了长藤,藤顶上各开出了一朵雪白的花,像两个长喇叭,向着蓝天快活地吹奏,还隐隐地散发着清香呢!更使我吃惊的是,另一盆绿色的刺球间长出了许多红色的小颗粒,如同珍珠一般晶莹,又好象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背着野果回家,美得无法形容。啊!仙人球在几个月不喝水的情况下,开出美丽的花朵,我埋怨自己以前不该称它是“丑八怪“,不该冷落了它。
我又把两盆仙人球放回阳台当中。它们迎着轻风,迎着阳光,显得更加有精神了。那翠绿的球体在夕阳的折射下,闪现着翡翠般的光泽,那雪白的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摆动。
仙人球不怕风吹雨打,不畏严寒酷暑,不求别人照顾,不计得失,顽强地生长着,并将美丽的花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