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八:我喜爱的仙人球
在我家的阳台上,居住着一位仙人球先生。它与我们一起生活了数十春秋,我非常喜爱它。
它身上长满了毛绒绒的刺,身体圆溜溜的,就像一个大皮球,但是它可没有皮球那么温柔。你碰它一下,它也会不分青红皂白得还你一下。
有人说仙人球是一种冷漠的植物。它没有枝叶,单调、乏味。它既没有玫瑰那样红火,更没有芍药那样娇矜可贵。但我却觉得它像一位坚强的勇士。既经得起风雨的袭击,又不怕烈日的暴晒。他是花草中的伟丈夫!
有一年夏天我们全家外出旅游,竟忘了将它托付于人照料,任它留在了阳台上。“屋漏偏逢连阴雨”,一连几天竟然全是烈日当头!我好担心我那毛绒绒的仙人球会枯死,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家,为它浇水。可等我迫不及待回到家时,奇迹却展现了在我的眼前!只见我那仙人球依然倔强得抖擞着它那毛绒绒的小刺,不但没有枯死,而且枝头还开出了一朵诱人的小白花。那白色的小花像一个小喇叭似的,花瓣一片挨着一片,慵懒而清秀。哈!它多像一个戴花的洋娃娃头呀,漂亮极了!我看得出了神,不是念起它那一身刺,我准会情不自禁要吻它一下的!
望着眼前傲然绽放自己清香的仙人球,我思绪万千。它不若一般仙人球,根根刺,尖锐得让人毫无办法靠近;也不若那些牡丹玫瑰,争奇斗艳,恨不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它就是它,有它自己的倔强,有它自己的温柔。甚至,冒着炎炎烈日,淡然得开出洁净的纯白之花。即使那花的香,也是浅浅淡淡,与世无争一般——活得洒脱,活得恣意!
我们人,倘若也能如仙人球摒弃争宠一般,摒弃那些对金钱荣誉的追逐,这个世界,会不会也能多出抹抹如仙人球花般的净香呢?
我爱你。我的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