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七:我家的仙人球
朋友,在植物的世界里,你最喜爱的植物是哪一种呢?是号称“百花之王”的牡丹?还是“一花之下,万花之上”的芍药?还是拥有最美丽的一瞬间的昙花?然而,它们都不是我最喜爱的,我的最爱是那没有牡丹高贵,也没有芍药鲜艳,更没有如昙花那美丽的一瞬的普普通通的仙人球。
仙人球没有别的花鲜艳,而且身上还布满了“武器”——刺,让人不得靠近。就像刺猬一样,用这些刺来防身。它们长得很有规律,每一排都很整齐,像一个阅队,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仙人球虽然长相不够出众,但它能造福于人,仙人球可以用来治病,并且具有神气的功效,如果你不小心摔倒了,哪里磕破了,就可以把仙人球熬成水,喝下去,不一会儿血就可以止住了。
我爱仙人球,因为它不仅能够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以此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它还能散发出一种淡淡的的幽香,当你闻到此香,便会立即沉浸在这飘逸的香气中,什么烦恼都会随着空气挥发了。
我爱仙人球,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记得有一次下雪,我忘记把它搬到室内,心想,这可坏了,它指定抵不住严寒死掉了,可是,第二天,我一看,在大仙人球的周围还出现了好多个小的仙人球,我真是惊叹不已,它不仅没有倒下,还孕育出来许多新的生命,它真是太神奇了!
我爱这仙人球,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我赞这仙人球,它神气的药用功效帮我减少了很多疼痛;我敬这仙人球,它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意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