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三:仙人球
奶奶家养着一盆仙人球,仙人球身着一身带刺的绿装。仔细看每根又尖又细的刺中间都长着一个像蜘蛛大小的白纱球。它的刺儿围着白纱球一圈一圈的长,直到长到头顶才会停下来。这时的仙人球把自己全身武装起来,像一个威武的战士一样。
虽然大家不喜欢这位全身都是刺儿的朋友,觉得它毫不起眼,但是,它可是净化室内空气的高手哇!只要是在家中放上一盆仙人球,在天花板上附着的尘土和污浊气体都会被它吸走。
这是仙人球有利的一面,但有时它也会带来有害的一面。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它可不是好惹的,它的刺儿就会毫不客气地扎进你的肉里去。如果刺儿里没有毒气没大碍,只会受到轻微感染,如果你运气不佳,碰上有毒气的刺儿,那你可就是矮子过河——安不了心。
春天到了,才下过几阵蒙蒙细雨,我发现仙人球的刺儿变大了,身上的绿装又显眼了许多,看上去精神多了。这让我更爱它了,我每天都会给它浇水。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又到了夏天。那天我正在给它浇水时,忽然发现在它的头部长出了一圈圈的小花。花瓣是粉红色的,中间的花蕊是黄黄的颜色。一阵微风吹来,小花散发出阵阵清香。
秋天来了,我们正围坐在一起吃饭,突然奶奶叫我们:“快出来看啊!仙人球生小孩了。”我们闻声跑了出来,呀!仙人球上面又长了一个小仙人球,它的刺儿很尖很小,看上去的确像是大仙人球的宝宝。这让我高兴万分,更加爱护它了。
冬天到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落到草地上给小草盖上了棉被,落在了仙人球上,母子俩都戴上了白帽子。我发现母子俩又长高了一厘米。
我爱仙人球,我也祝愿它们母子俩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