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仙人球的作文600字四:仙人球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我非常喜欢它。
近看,它像一个剥了皮的绿橘子。远看,像一个圆滚滚的西瓜。
它的根、茎储存了许多水分。如果你在沙漠口渴时,可以把仙人球的茎切开,里面就有许多水,让你喝个够。
它的表面有一层厚厚的膜,膜里面也装着许多水,供它“饮用”。如果长期不给他浇水,它也不会晒死,因为太阳光穿过膜的时候,就被水浇灭了,所以它不会被晒死。
有一次,我回老家玩了15天,回来又做作业20天,整整35天没给它浇水。我每次看见它,都好像想起什么,忽然又忘记了。快开学了,我突然想起还没给它浇水,不禁有些遗憾:心想它一定晒死了。但是,当我来到顶着烈日的仙人球身边时,大吃一惊,它居然没有被晒死,反而生出几个“小宝宝”来。顿时,我的敬佩之情就像涌出来的水一样,涌上心头:它的生命力真旺盛!
它的叶子,不,不,不,你们一定认为它没有叶子。其实,它身上的刺就是它的叶子。很久很久以前,仙人球身上布满了叶子,却没有刺,所以它的果实经常被吃掉。后来,经过几年百,甚至是上千年的退化,它身上的叶子变成了刺,果实也就很少被吃掉,就算吃掉了,也会被扎得满嘴“胡须”走开。
它的花是黄色的,闻一下,芬芳扑鼻,最大可达30厘米呢
它的果实和大的仙人球一样,只是小了一点。如果去掉刺食用的话,味道香甜可口,所以,仙人球的果实成了墨西哥人民最爱吃的美食之一。
墨西哥人民还把仙人球称之为:沙漠中的勇士,他们的国旗、货币上,都可以看见仙人球的身影。
我喜欢我家的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