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六: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在平静的日子里,我成长着,感动着,收获着。平凡的岁月里也有迷人的风景,爸爸的爱就是我记忆中最美的画面。
七月的天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暑假补课,有一天下午快放学时,突然狂风呼啸,雷电交加,接着就下起了倾盆暴雨。
本以为是雷阵雨,过一会就好了,可教室外面雨水依旧淅淅沥沥,没完没了。我开始焦躁不安,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家呢? 丁零 下课了,大家却失去了活力,蔫在了教室里。
唉! 一声声的叹息在教室里传开。我抬头看着天空,仍是那么阴沉,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往家冲。
啊,怎么这么大的雨? 不到片刻工夫,我全身便湿透了。 算了,都出来了。 我努力安慰自己。
终于到家了,爷爷奶奶连忙走出门,帮我接过书包。
你爸呢? 不知道。 怎么会呢?一下雨,他就给你送雨衣去了。 不解和担忧一下子涌上了奶奶的脸。她快步走回房间,一个,两个,接连三个电话都无人接听。 这是怎么回事?该不会 呸!瞧我这张乌鸦嘴。 奶奶自言自语。
过了夜里十二点半, 咚咚咚 ,我大步跑去开门, 爸,你回来啦? 奶奶也赶紧过来: 你这孩子,上哪去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在校门口那儿等他,忽然有辆汽车过来,将我刮倒了,手也流血了,只好先去医院。没能把雨衣给你,对不起。 我抬头看着爸爸,黝黑的脸上满是雨水和泥土的印痕,虽然穿着雨衣,但衣服完全湿透了。我走上前,抓起爸爸的手,隔着纱布,我仿佛看到了一道鲜红的伤口。我的泪一下子流了下来,落在纱布上,与凝固的血迹融在了一起。我的目光一下子定格了。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我却认为父爱不仅伟岸如山,也细腻如水,有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证,我坚信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