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二: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倚坐在窗棂旁,任微风轻拂过脸颊、吹动着发丝,也吹动着桌上尘封已久的书本。突然,一张发黄的老照片落到地下。我望着照片,内心深处的记忆似闸门般被打开、流水般涌了出来。那是我五年前的往事,现在由照片上的一条青石板路来回忆吧!
天还在下雨,眼前闪动一幅古朴而苍茫的景色:那是一条青石垒铺的小巷,高低起伏、错错落落,有着一条青苔茵茵的青石板路。两旁石砌的房屋,经过了无数的风雨的洗礼和岁月的雕琢,沧桑悠远,还有一丝冷峻深邃。石块的缝隙间,偶尔长出的青苔和野草,也给小巷抹上了淡淡的绿意。
在巷口,我扶着铁青的墙壁,清风拂面,传来一丝丝的凉意,酣畅而惬意。站在小巷中,默默沐浴着雨丝的洗礼、微闭双眼,静心倾听鸟儿在枝头旁空灵的歌唱;倾听溪水在河道上欢悦的奔跑;倾听桃花在树梢上悄然的开放;倾听一页页吹起的尘封的记忆。
太阳渐渐西落,小巷里飘起许多呼喊声,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阵阵炊烟袅袅的升起,笼盖着瓷青色的天空。雨滴又渐渐变大了,在烟雾中下的淅淅沥沥、缠缠绵绵、破碎了小巷里的残阳。
撑着伞,我默默走在悠长而寂寥的雨巷。回眸青石小巷,我来捡拾曾经的记忆、寻找勤勉与善良的根基、回忆定格在那记忆中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