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八: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花落花开,无声地诉说着那悲凉的故事,泛黄的报纸记载这尘封的记忆。记忆的那片海,又咆哮了起来。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又被冲上了岸。
还记得那时的你,水蓝色的连衣裙,你说那是你最喜欢的颜色,清凉恬静,配上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简直萌到极点,不过这也是令我最纠结的,你一点都不 静 !你总是用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盯着我求我给你买糖;每次我一到你家,你就像牛皮糖一样粘着我,吵着让我陪你玩;在我放学的路上,你也总是在我不经意间蹿出来吓我一大跳。
儿童节我去你家,你马上就兴奋了起来,像个小猴一样上蹿下跳。大人们都用求助的眼神看着我,无奈,我只得带你出去玩。到外面你更放肆了,让我给你买冰激淋买糖。我摸着裤兜,有点无奈的看着你,你也正用一双期待的眼睛看着我。看着你那萌萌的小样,我心一横:算了!买就买吧,又不是不够!当即我就像拎小猫一样拎着你就走了。到了卖冰激淋的地方,我买了两个,你一个我一个。我正要递过去,就对上了你那一双呆呆的眼神,看到你那个样子,我就想逗逗你。于是我冲上了马路,边跑边喊: 想吃就来追我啊,追上了我就给你!
我欢快的跑着,全然没有注意那刺耳的警笛声,直到一声大喊:
姐姐小心!
你快速的把我推开,白花花的冰激淋洒落一地,我的心也随之碎了 我不顾疼痛,冲上去抱住你。你倒在血泊中,水蓝色的裙子上一片鲜红,只有那微微起伏的胸膛还能证明你在呼吸。我留着豆大的泪珠, 婷婷!婷婷! 姐姐,别哭了!你看我,这么疼都没哭呢 注视着你的眼睛你竟然没有这一丝的恐惧,眸子中全是眷恋,像极了一块没有掺任和杂质的黑宝石,清澈而透明。慢慢地,你带着最后一丝不舍闭上了眼睛,手无力的耷拉下去,我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情绪, 婷婷 ! 你,走了 婷婷,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吃一袋糖的甜蜜;一起玩橡皮泥的欢乐;一起抢一盘菜的调皮。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天真的笑脸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如今,那欢乐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望着远方的天际,我在想着你,泪水在我的脸上定格。闭上眼,眼前是一片鲜红,你那黑宝石般的眼睛永远定格在我心中。
天国的你,可曾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