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四:定格在记忆中的那个画面
这个暑假我去了武夷山游玩。武夷山的文化底蕴离不开朱熹,朱熹从14岁到这里,直至71岁去世,经历了从学、着述、授徒生活了五十余年。
徒步登上了天游峰,方知天游峰是因为每当雨后乍晴活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 天游 。虽然登天游峰是此次行程中最累的一段,但是登上登封一览众山小,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茂轻荡,武夷山谁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 值得啊!深感对得起徐霞客: 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
顺溪而下我们上了竹排,当竹排驶出滩头时,一眼望去,四周都是石头,放眼环视出名的大王峰、玉女峰、天游峰、三仰峰、三姑石分外妖娆。艄公说话特别风趣,他一边摇摆一边给我们讲这些石头的来历。大自然可真是一个鬼斧神工的雕刻师,设计出这么多奇形怪状的兀石,经过艄公幽默风趣的介绍,或使每一块石头又多了几分灵性。时间过得真快,我只好恋恋不舍告别了竹排。
不登天游,武夷虚游;不坐竹排,等于白来。 这是武夷山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
神奇的天游峰,美丽的九曲溪。
那幅美丽的画面至今定格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