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七: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撑一把小伞,伴着江南如丝般的温柔细雨,漫步在田间小路上,穿过已有百年历史的石桥,不知不觉来到这棵树下。粗壮的枝干,曾记录下多少光阴的故事。视线慢慢模糊,抬头仰望细雨,依稀看见一个身影。外婆,是你么?
泛着黄晕的大地,风把麦香的味道吹进这个有着我无数回忆的地方。抚摸着老屋深深浅浅的痕迹,似乎回到以前那美好时光。外婆慈祥的笑,无限的爱和包容,现在,却只能变成回忆。但,与外婆相处的点点滴滴,永远定格在我记忆的画面中。
父母要出去城市工作,只能狠心地把2岁的我扔给外婆照顾,从那时起,我便与外婆度过了童年时光。记忆中外婆门前有一棵桂花树,每次开花的时候,整个屋子都弥漫着桂花香,我与外婆经常坐在桂花树下的石桌上,一起吃饭。外婆常常会拿着她那副老花眼镜,静静地看着报纸,可我很调皮,嚷着也要看,外婆没有办法,一字一字地念给我听,我通常都是“三分热情”而已,没过一会就跑去玩了。外婆很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开始上幼儿园了。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那时候我哭哭啼啼,死活不肯上校车。不知怎的,外婆一反常态,板起了脸,狠狠地打了我。“上学都不肯,那么好的机会却不珍惜,以前外婆想上都没得上,真是丢脸。”我觉得很委屈,越哭越大声。外婆不理会我哭,硬是把我塞上了校车,“给我好好听话。”丢下这句话后,外婆就走了。看着渐行渐远的外婆,心里的委屈更大了。想着以后都不理外婆了!赌气地扭过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