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我的发现作文三:我的发现
今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是什么呢?告诉你们吧,它是一种神奇的现象。
早上我出院子里玩,见一个瓶子里装满了水。我一看,手痒了,就想玩水。忽然我看到瓶子后面的地了出现了彩虹。我赶紧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妈妈,并问她原因。她说可能是光的折射缘故吧。我还是不明白就查阅百科全书,可是没有答案。
上学后我就请教了张老师。她告诉我:这是由于光的折射和色散现象。太阳光照在杯子和水这些透明物质后,光发生色散,也就是太阳光的颜色被水折射,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彩虹和雨后出彩虹一个道理。我终于明白了。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我不知道的还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