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我的发现作文五:我的新发现
我发现蚂蚁也有感情。
放假了,我和弟弟闲着没事干,就在家门口玩耍。这时,弟弟叫了起来:“姐姐快看,那儿有许多蚂蚁,好好玩哦!”只见三三两两的蚂蚁爬来爬去,有趣极了!淘气的弟弟怪怪的笑了两声,便随手压伤了一只。我见了,摇了摇头,说:“它又没惹你,你去压它干吗?”弟弟伸了伸舌头,说:“好玩呗!”“咳!”我不禁为这只蚂蚁感到伤悲~~~“姐姐快来看,你看那只蚂蚁被另外一只蚂蚁背走了。”“真的吗?”我半信半疑的看了看,真的有啊,太奇怪了,我真为那只半死不活的蚂蚁感到庆幸,为它有这么一个的好兄弟感到高兴。
于是,我和弟弟继续“跟踪”它们。
这时,淘气的弟弟突然站了起来,这会儿我就料到没好事了。过了一会,“灾难”果然发生了,弟弟朝着它们滴水。真是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没料到奇迹发生了,两只蚂蚁爬出了“水灾区”,爬回了洞里。这不得不叫人佩服,它们的勇敢和义气。
我发现,原来蚂蚁,不,应该说是动物界乃至生物界都充满了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