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种花作文400字左右四年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出去看爸爸在干什么,一看看不出来,只好过去问不问?不问不知道,一问才知道我爸爸成了园丁,在种花。一直看,一直看,越看越有趣,就想去学了。我走过去对爸爸说:我也要种花。可以呀,不过我要给你讲讲种花的要领没等爸爸说完我就跑过对面花坛了。我想:不就是个种花吗?我这个小机灵鬼怎么可能学不会?我先去放着花种的房间去拿花的种子。哇!我的天,这里有几十个大盒,里面有很多种子,多的数也数不过来,我想了一下,我是来拿花种的,那先拿花种吧,我抓了一大把。呀!一个一个全漏了出去,我抓一次漏一次。我呆站在那里,这时我看见了一边的空盒子,想:我可以用盒子拿呀,说干就干,我把种子放进盒子里。拿了出去。
我来到花坛,先用自己的小铲子挖开了一道小沟,我又放进花种,可不是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反复很多次一直到刚好为止铺上土,在种子上面。开始浇水了,我拿着水管,一冲,啊!花种和地上的土都被冲没了。我不干了我说,这太难了。我放下水管离开了。这时爸爸过来说:要有耐心!我静下心来想了想,又开始干活了。我想我要动动脑筋克服这个困难。我用了一个石板放在地上,水就不会冲出花种了,可这并不是个长久之计呀,我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出了好办法:我在一个瓶子在下边挖一个洞,水先流进瓶子在流进花坛这样泥土就不会被冲走了。我真是个小机灵鬼。这次种花,我不仅学会了一种本领,还明白了做事要耐心,要多动脑筋。
我快乐的时光有很多,如天上的繁星一样,最开心的是学会本领的时候,比如:那一次,我学会了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