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种了好多花,但是我妈最近是越来越忙,忙的花都没人浇水施肥了。没办法,只能让我这个小学生来帮忙了。可是我从来没种过花,什么都不会。只能由我妈妈简单地教我几下。妈妈很细心地给我讲解,我也很认真的听。终于到了我可以自己种花的时候了。我先拿一个花盆和一朵花。往花盆里倒了一点儿土,然后在中间留了个空位置,把花放进去,再用土把花的根部盖上,就大功告成了。可我种的话,歪七扭八的,土也洒满了一个大阳台,丑死了。这让我很灰心,把花扔那就想出去玩。可妈妈却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定要坚持下来啊,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
到了第二天的时候,我在阳台上细心地种花。那时候,我也不知不觉地有了点成就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地种出了漂亮的花,就像一个个艺术品一样。但是在种最后一朵花的时候,妈妈突然叫我出去吃饭,然后我就放下东西走了。
来日,妈妈来检查我的成果,突然大叫一声:‘你给我过来,看看你种的什么?’我一看,原来最后一盆花,我给扔那枯死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经过几天的种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有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这样才能取到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