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河。以前的我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我身边有来游去,周围的花草树木都称赞我是最美丽的小河,人们常来我这里打水……那时的我多么幸福啊!可是,好景不长,自从我旁边有了工厂和饮食店以后,我可就惨了:工人们把污水通通排到我身上;饮食店把吃剩的骨头垃圾都往我身上扔,慢慢地我的身子变得越来越黑,还发出阵阵臭味……最后,人们干脆叫我“臭水沟”。我听了,心里怪难受的。当我去找鱼虾们玩耍时,却只看见一个个快要腐烂的尸体;当我想和花草树木聊天时,看见的是一张张悲伤的苦脸,更不要说人们来我这里打水了,连路过的人都要捏着鼻子赶快走呢!
人类啊,请你多了解一下我们的情况,救救我们吧,让我们不再过着这么痛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