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保作文小学生300字
时代在飞速地前进,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减少,城市里的垃圾堆积如山,我多么希望有个环保节啊!在环保节的这一天。人们在大街小巷里收集着垃圾,并把这些垃圾分类到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箱里,使居住的环境干净,整洁。而且还要借用工具把一些树木上的垃圾袋清除干净,把捆 绑它们的绳子解除,使树木能够舒畅地呼吸,更好地为人们提供氧气,更好地装扮这座城市。在饭馆里,人们要自己准备一双筷子,那样可以节约筷子的主要材料—树木。而且不能用一次性饭盒,这样就减少了一些白色污染。在我的家里,爸爸把白-炽灯换成了节能灯,妈妈用那洗菜剩下来的水来拖地,浇花,这样可以节约水资源,可以不让水成为中国人的烦恼之一。工厂在这一天放假,不生产污水,让河流痛痛快快地奔流,舒舒服服地欢唱。
我不但希望有一个环保节,同时我也渴望中国尽快成立这个节日,动员全国人民,让百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经过自己的双手,成为一个有利人民健康,身心舒服的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