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八只小鱼,其中有四条红彤彤的;两条红里带黑;一条白色的,还有一条金灿灿的呢!这些小鱼,小巧玲珑,在水中快活地游动时,小小的嘴巴一张一合地,好像在相互问好;它们灵活的小尾巴,在水中一摇一摆的,好像一把把小扇子。当我投鱼食时,它们就一拥而上,张开小小的嘴巴,一吸,像蚂蚁一样小的鱼食被它们吃了个精光。它们吃得居然比饿了三天的人吃得还要快!它们玩游戏时,真逗人,尾巴互相打来打去,像是在打拳击一样。
我看着这些讨人喜欢小家伙心想:小鱼,你们在我的照顾下,快乐地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