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写人作文400字左右我的妈妈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对我的唠叨真是数不胜数!每当我要独自出门时,妈妈就会说:“出门不要走太远,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太贪玩……”每次听到这些话,我就只能说:“知——道——了,我会注意的。”然后找机会溜走。
出门还好,一到上学,我妈的嘴就像唐僧念紧箍咒一样,在我耳边唠叨个不停:“红领巾、校牌别忘带,饭盒要装好,过马路时,要左右瞧瞧,有车时不要走……”你说烦不烦。
如不外出,老妈在我吃饭的时候也要说上一大堆:“吃饭不要狼吞虎咽的,要细嚼慢咽,不要挑食……”此时此刻的我,听得耳朵都快生茧子了!
终于有一天,妈妈要到外婆家,我的耳朵总算可以清静一阵子了,不用听妈妈念经似的唠叨了!可是,这老妈不在我耳边唠叨,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总觉得少了妈妈是唠叨,我会出什么乱子。仔细想想妈妈对我唠叨,这也是为我好呀!那天,我的心好空,好不自在。可到外婆家这么远,妈妈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妈妈不在的生活好冷清,没了妈妈,这整个家,像是少了什么似的。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一个礼拜,妈妈终于回来了!此时此刻的我,是多么兴奋。虽说,又要忍受妈妈的紧箍咒了,可这个紧箍咒里包含着她无限的关爱。这些句子是任何句子无法替代的,因为它是代表着母爱的语言!
虽然妈妈是那样的唠叨,那样的烦人,可是生活如果没有了这些唠叨的话,那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乏味呀!如果没有这些唠叨的语言,那我们成长中该少了多少份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