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六年级暑假里的一件事400字优秀作文
暑假开始了,终于可以有时间做我一直想做但是有没时间做的事了。我想,是去公园玩呢还是做蛋糕呢?最后,我决定还是做蛋糕吧,这样既能达成愿望还能吃蛋糕。我把我想做蛋糕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好!正好我也一直想做蛋糕!”于是,我们一溜烟儿跑进了厨房……
妈妈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配方和做法,我负责拼装打蛋器。妈妈拿出6只鸡蛋,我把蛋放在虑蛋器里虑出蛋清,把蛋黄留在。
接着,妈妈把一些白糖按分量称出来,放在碗里。我先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用打蛋器把蛋清打出粗的泡泡,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用打蛋器把蛋清从粗泡泡打成很细的泡泡,最后,我倒入剩下的糖,用打蛋器吧蛋清打成能拉出一个小弯钩。然后再加入称好的面粉和苏打,用橡皮刮刀由下往上搅拌。
妈妈戴上隔热棉手套,端起搅拌好的蛋糊,倒入模具,放入事先预热好180度的烤箱,把定时器调到40分钟,关上了盖子。我在那里一直盯着烤箱看,听着定时器“滴答,滴答”地走,兴奋地等着。房间里被烤的热烘烘的,可我就不觉得。终于,烤箱发出一声清脆的“叮”声,当盖子的缝处飘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时,我真怀疑这不是我跟妈妈做的!
这真是一件难忘的事!虽然蛋糕有点焦了,可脆皮的也很好吃,而且,这毕竟是第一次做蛋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