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二写事的作文800字
“叮咚,叮咚”听到门铃响,我赶快跑去开门,我看见妈妈端着一盆杨梅站在纱窗门口正等着我开门,我一边开门一边问妈妈“这些杨梅哪来的啊?这么多,看着就解渴!”妈妈进门把装杨梅的盆递给我说“我们前面那栋楼下摘的,那颗树竟然是一棵杨梅树,这么多年不开花也没结果的,我们都以为只是一棵观赏性的树。”我又问妈妈“爸爸呢?他不是跟你一起去散步的吗?”妈妈回答我“对,你赶紧把这盆杨梅放好,再拿一个盆下去,你爸爸还在那里摘杨梅,就他个高,都在让他帮忙摘呢!你去帮帮你爸。”本来听到妈妈说摘了杨梅回来的事儿,我没什么激动的,一听到爸爸还在那里摘杨梅,我立马好奇心就上来了,我从厨房里拿了一个大盆,赶紧就跑到了楼下,等着爸爸给我机会说“你要不要来摘摘试试?”看着爸爸帮这个邻居摘帮那个邻居摘,都摘了好几盆了,他还没有看见我站在旁边觊觎着。等我都快准备要走的时候,爸爸把我叫住“我知道你肯定想来摘摘试试,你过来,爸爸让你摘到杨梅!”邻居们一听爸爸这么说,他们都起哄说“看你爸爸对你多好!”我赶紧跑到爸爸身边,爸爸扎了一个马步半蹲着,他让我踩到他的背上去,这样我就可以够着杨梅树的杨梅了。一开始我有些怕,爸爸让我放心大胆地踩上去时,我才鼓足了勇气脱了鞋踩在了爸爸的背上。果然,我这不算太矮的个子,踩在爸爸的背上正好可以够着杨梅树。我高兴地对邻居们说“快帮我把盆递给我,我要自己摘点回去!”我知道爸爸肯定也不能让我踩太久,我拿着盆,专挑又红又大杨梅摘,摘了差不多三十颗的时候,我就让爸爸把我放了下去。爸爸一边缓着他的腿一边看我摘的杨梅,连连夸赞我杨梅摘得不错。
等爸爸缓得差不多了,可以走动了,我就端着装了杨梅的盆跟在爸爸身后回家去了,我要回去给妈妈炫耀我今天因为爸爸的帮助够着了杨梅树,还要向妈妈炫耀我摘得杨梅又大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