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二写事的作文800字
诚信,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诚信,是夏日里的一块西瓜,使人凉在嘴上,甜在心里,诚信,是秋日里火红的枫叶,令人意识到收获之喜;诚信,是冬日里傲立挺拔的梅花,让人心感温暖。放学了,我挤上拥挤的公交车,把硬币头巾投币箱里,后面上来的人也陆续投了币。唯独有一位年轻人旁边拉着一个小孩应该是他的弟弟吧。他带着一顶鸭舌帽,耳朵里塞着耳机,身穿衣一件白衬衫,穿着牛仔裤。小孩戴着一顶红帽子,被这个小书包,看起来十分可爱。他拉着小孩避开司机的视线急匆匆的往后走。我看的清清楚楚,小孩纸这投币箱看着哥哥仿佛在说:“你还没给钱呢。”哥哥摇摇头嘴角微微上扬。过了不久他警惕的看着周围,他拉着小孩站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他压着头,又时不时斜着眼看司机有没有注意到他。每当他发现不对时,就拉着小孩挪动着小碎步站到另一个角落。
我看明白了,原来想坐霸王车,人家赚容易吗?就当我想要提醒他时,旁边的小孩扯了扯他的衣角,小声嘀咕了几句。哥哥示意他不要讲话。我又坐下了,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又过了几个站他人然没有要付钱的意思。真是无药可救,我的站要到了,我站在车门旁离他们很近,就在这时,孩子大声说:“哥哥你没付钱!”那孩子想说这句话好像很久了之前脸都憋红了,说完渐渐变回肉 色。全车厢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以他身上,当时哥哥就满通红。有多尴尬全写在脸上。哥哥急忙解释到:“我付了!只是你没看到!”我差点笑了,真是无力而又苍白的解释。“你骗人!你骗人!哥哥你的鼻子会变长!”全车人当时就哈哈大笑,他的脸比熟了的苹果还红,头上仿佛冒着烟。一到站,他慌乱地带着弟弟跑下了车。我也下车了,刚好同路就跟着他们后面,刚好可以听到他们说话。哥哥气愤地说:“就你多嘴,你害我丢大人了!”弟弟平静的说:“老师说了做人要诚实,哥哥你那样做是不诚实的哦。”“什么鬼东西,走走走!不说了。”我在心里偷乐,哥哥还没弟弟知道得多。就想弟弟说的一样:做人要诚实,不能随随便便把诚信给丢了。
通过这件小事,让我知道了诚信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