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写事的作文800字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过一段时间就会烟消云散的,但有一件事,至今我还难以忘怀。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刚吃完早饭,觉得太无聊了。就到自家的阳台上去晒晒太阳,看看风景。过了一会儿,我正准备下楼去看书时,突然,发现爷爷早上浇花用的水管,还放在外面,心里顿时冒出一个念头:我来帮大人搞搞卫生,冲洗冲洗平台,顺便玩玩水。
可这样做,又怕被大人骂,那样的滋味是不好受的。怎么办呢?我又转念一想,反正现在的他们,买菜的买菜,散步的散步去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可不容易碰到一次,这真是天赐良机啊。再说平台有点脏,我帮他们冲洗一下,也许他们回来一看,说不定还会表扬我呢。
想到这里,我不再犹豫了,疾步走进花房。拉长了水管,一手托着它,一手拧开水龙头。只听到“哧啦”一声响,水喷涌而出,像一条巨龙似的向外喷 射而来。我兴奋极了!托起水管乱舞起来。一会儿向上喷 射,见识一下“天女散花”的风采;一会儿往墙上冲,目睹“水花四溅”的样子;一会儿向地上喷 射,见证一下“水似游蛇”的神奇。平台上流成了“河”,我的身上也湿了一大片。
我还觉得不过瘾,把水管拉得更长,一直拉到栏杆边。又跑进花房,将水龙头拧到,索性来一个人工降雨。我一不做,二不休,提起水管,one,two,three,go!就向楼下漫无目标的喷洒,一边洒还一边哼起歌来:“洗刷刷、洗刷刷!”……
只听到楼下传来怒气冲天叫喊声:“哪个家伙洒了我一身水?”我连忙向楼下探出头一瞧,大事不好,只见三楼的张奶奶浑身上下湿透了,衣服紧紧的贴在身边,头发梢好像还往下滴水,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我见此情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她闻声抬头,见是我。便怒气冲冲的对我吼到:“好哇”,原来是你这个小兔崽子,哼!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吓坏了,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冲进花房,手忙脚乱的关上了水龙头。快步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像蜗牛似的,把头捂在被子里,不敢发出一点声响,动也不敢动一下。
妈妈听说了这件事后,回家训了我一顿。便拉着我上门去道歉,张奶奶知道我勇于承认错误,她便原谅了我,我从他奶奶那里学到了一种高贵的品质——宽容。
现在想起这件事,哎!真觉得有点好笑,于是,我把这件调皮事写成作文,这是我少年时代的记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