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游客来到一座城市,向一个坐在路边的妇人问道:“你这里的人是怎么样的啊?”那位妇人说:“你那个地方的人又是怎样的呢?”那位游客回答:“卑鄙无耻、自私自利、惹人讨厌。”那位妇人说:“这样啊,那你会发现这里的人也一样。”就在这位游客离开后,又有一位游客问了妇人同样的问题,而她也同样反问了游客,那位游客回答:“他们很好,诚实又慷慨。”那位妇人微笑着说:“你会发现这里的人也一样。”故事所蕴含的哲理很清楚:一切都在于我们看待生活的态度,第一位游客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快乐,第二位游客却总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但很多人都不懂得这一点,由于他们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并承受着要取得成功,要有所成就的沉重压力,他们把幸福变成了一种“非得到不可”的欲 望,他们认为得到想要的之后,他们就是幸福的。因此他们时常说:“当我变得富有的时候,当我升职的时候,当我嫁个如意郎君的时候……那我就会幸福了。”但事实是,当他们等待的时候,他们已经迷茫了。
那些等待幸福的人,就像故事中第一位游客,他们感受不到眼前的幸福,那么就无法抓住未来的幸福,因为生活充满未知,我们有时鸿运当头,有时春风得意,有时却倒霉透顶,困难重重。生活就是一个不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再遇到问题的过程。还记得半杯水的哲学吗?你认为它是半空还是半满?你选择悲观还是乐观?面对困难,你是逃避,还是直面?你选择纠结在烦恼中还是沉浸在快乐里?你必须做出抉择!
让我们试着去理解幸福的真谛吧!无论你信奉什么样的人生哲学,感受幸福的方法应该是相同的。选择去发现事物积极、乐观的一面吧!你会幸福、快乐的。就幸福本身而言,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所作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