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幸福是件简单的事情;长大后,简单是件幸福的事情。”诚哉斯言,随着我们的成长,世界也在不断变得复杂。于其之中偷得浮生半日清闲,便是件简单而又幸福的事。《舌尖上的中国》中有过这样一段话:“高端的食材只需简单的烹饪。”只有这样,才能将其本身的滋味完美展现出来。生活亦是如此,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宛如那油盐酱醋,为原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同的滋味。倘若只专注于自己的事,不顾那窗外的喧嚣,那生活,亦如食材的纯粹与香甜,甘之如饴。幸福,也由此而生。
简单,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恬淡与幸福。
走在烟雨朦胧中,行于白墙黛瓦间。看那不急不慢的行人,听那溪边潺潺的流水。走乏了,便选一间茶楼。看水气氤氲,疲惫化作春风,吹拂着绕岸的垂柳。翻开《水浒》,品味那江湖道义,书中人物的义薄云天······幸福,自于心中升起,萦绕于全身。而这一切之基,是为简单。
简单,使我们不再因尘世中的尔虞我诈而疲乏与迷茫。
古今多少事,皆因名利所生?又有多少人,为此黯然一生?看那贾谊,年少得志,欲于朝堂之上一展鸿鹄之志,却困囿于朝堂的尔虞我诈,遭人嫉妒诽谤,又奈何势单力薄,汉文帝被逼无奈只能将其外放长沙。最终他只落得满腹才华无处施展,一腔热血难奈凄凉。若贾谊决然弃官,摈弃这纷纷扰扰,回归简单,专注于文章,又会有多少绝唱传于古今?
简单,让我们忘却悲伤,净化灵魂。
当世界带给我们的是伤痕,我们可以回归自然,以一颗简单的心,品味质朴的自然,来抚平创伤。《始得西山宴游记》是为永州八记之首,为古人所颂,也为今人所学。被贬永州后“恒惴栗”的柳河东抛去了尘世的纷扰,陶冶于纯美的自然山水,找回了自己“不与培?v为类”的独立精神,最终达到“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合”的精神化境。
生活因简单而幸福,而简单却并非苍白。“苍白者”是为灰白,如生活蒙上了灰沙。而反观简单,乃是不顾及尘世喧嚣,醉情于自我的高境界。
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天地本宽,而鄙者自隘;风月本闲,而俗者自冗。简单生活,愿幸福常伴汝身,喧嚣与烦恼如江上清风,消弭于山水之间。
煮一壶清茶,过简单的生活,品灵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