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楼后面,种着几棵大榕树,榕树下长着一片茂密的小草。闲暇时,我时常躺在这儿,听着鸟儿动听的歌声,望着蓝天,畅想未来。
时间长了,我对这里有了点眷恋之情。
这些小草十分可爱,它们的身子又嫩又绿,还有点柔柔的感觉。
凉风过处,小草的身子摇摇摆摆,像是一个刚学走路的婴儿,似乎只要轻轻一碰,便会倾身倒下。
记得前些日子的一天深夜,外面忽然狂风大作,雷电交加。
狂风撕扯着黑暗中的一切,时不时便能听见路旁垃圾桶被刮倒后产生的声响,接着又下起了倾盆大雨。
听着狂风的呼啸声,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片草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它们是否会被刮到?
直到第二天,外面还起着大风,当我来到学校时,发现那截粗粗的树枝被雷劈断了,树叶掉得满地都是,有的还在漫天飞舞。
而那些小草被风压得腰都快要折断了,头也被压在地上,压得快喘不过气来。
我以为它们很快会被连根拔起,但它们却紧紧地抓住大地,一直到风停下了,它们才慢慢地挺起了腰板。
它们的身上饱含着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一棵草有了这种精神,才不会被狂风刮倒,才不会被洪水淹死,才能经得起风吹雨打的考验。
其实,不只是草,人也是一样。
一个人有了坚强不屈的信念,才不会跌倒在人生的赛场上。
面对生活中的重重困难,我们应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像小草一样,以顽强的毅力、坚定不移的意志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