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金色的季节,我最爱那一地缤纷的落叶。秋天的早晨,漫步在林荫小道上,一眼望去,满地的梧桐叶织成一张黄色的地毯。
梧桐叶躺在地上,叶子的边微微翘起,有的呈枯黄色,有的还是青绿色,有的黄中带绿。
一片梧桐叶落在我的身上,我捧起它,细细地观察,它有三个大角,叶边还有许多小角,叶脉纵横交错,曲折有序,用手模一摸,叶子的表面十分粗糙,似乎能摸出细细地叶脉。
我拿着梧桐叶向前走,面前出现一片枫树林,枫叶是在秋天最有代表性的树叶。
远远望去,枫林宛如一大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空,让我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名句。
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像一个个小铃铛发出清脆的铃声,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
我捡起一片枫叶,用手摸摸,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红色从叶根向叶子中心延伸,叶子的五个角微带枯黄,根根叶脉呈辐射形的从叶根向上伸展。秋天的树叶不只有这两种,还有扇形的银杏树叶,叶边尺形的桂花树叶,散发清香的樟树树叶……落叶给大地铺上一层色彩斑斓的锦缎。
秋天,金色的季节,我最爱那一地缤纷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