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去学校的操场散步。我们边走边聊,两旁的小草在风中舞动着,好像在倾听着我们的对话。突然,身后传来“汪汪”的叫声,我猛地一回头,发现有两只小狗紧跟在我们的后面。
一只咖啡色的小狗,卷卷的毛,四条又粗又短的小腿有节奏地跑着,一对耷拉着的耳朵左右摇晃,难道是在给自己扇风吗?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眼睛,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好奇地看着我。我将脚伸向它,它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马上伸出湿漉漉的舌头不停地舔着我的鞋子。嘿嘿,难道是我的鞋子有迷人的味道?当我把手放在半空中时,它竟然“啪”的一下站了起来,然后,将两只小爪子搭在我的手上,好像在说:“小姑娘,请赏赐点吃的吧!”可我只有空空的双手,只好无奈地向它摆摆手。
另一只小狗胖乎乎的,脸上的肉一堆叠一堆,形成了好多褶皱,把眼睛都快挤得没地方长啦!我轻轻地扒开它的毛,发现那里的确藏着一对乌黑的小眼睛。因为太肥的缘故,它那短短的四肢也都快找不到了,扫把似的尾巴像一朵绽开的菊花,摇来摇去,多像一个圆球呀!这时,它开始在地上打滚,一滚过去,四只小脚就朝着天,圆溜溜的肚子一上一下不住地颤动。接下来,无论它怎么努力地不停翻滚,却总是翻不过身来,逗得我哈哈大笑。过了好一会儿,它终于翻滚成功,沿着红色的跑道一溜烟地跑远了……
天色渐渐黑了,我们散完步要回家了,回头看一眼操场上欢奔的那两只小狗,我的心中不免涌起一丝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