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片净土,不受世俗的影响。总有一片家园,是你一直坚守的,总有一块堡垒,是坚强的后盾,这就是你的精神家园,你的春天从这里开始。对城市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你是否感到厌倦了?城市的功名、利益与明争暗斗,是不是早已使你精疲力竭?那城市的虚伪正在慢慢吞噬着你最后的良心,把你推向那万劫不复的深渊。回来吧,回到你的精神家园来,这儿有生机盎然的春天。这儿的朴素让你安心,让你的心澄澈如蓝天清流。如果你还在徘徊,请不要犹豫。
精神家园可以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可以是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小屋,也可以是一生依恋的蓝色大海,更可以是巴金心驰神往的日出……
而我的精神家园,是我家的庭院。
清晨,刚睁开睡意惺忪的双眸,第一件事就是到庭院里去走一下。那儿的绿叶好像受够了黑夜的煎熬,个个争先恐后地焕发着自己的那一片绿。叶片上还有夜姑娘留下的足迹,在清早阳光的照耀下,叶片上的露珠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闪闪发光。每当这时,我总会感到无比的闲适,好像我家庭院能够使春姑娘留步,使这儿永远是春天。一缕轻风抚摸着我的脸,这是春姑娘在嬉戏玩耍吗?我顿时精神饱满,笑颜迎接新一天的开始。
正午,沏一盏清茶,倚一怀清风,走到庭院中。我在树阴里的石椅坐下,慢慢品味着杯盏里飘出来的一缕缕清香,感受着庭院中时有时无的虫鸣鸟叫,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双眼对一整天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早已疲倦。回到庭院中,抬起头,看,那是傍晚的彩霞,是仙女飘过那彩色的衣裳。疲倦了一天快节奏的生活,幸好还有这一段空闲可以在庭院里与家人谈谈心,或者高谈阔论着某某英雄,或者某某楚楚可怜着的绝代美女……
家里的庭院早已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寄托着我的精神情感,让我感到无处不在的春天。
古有垂钓濮水,那濮水就是精神所在;也有放歌邺上,那邺上便是灵魂所栖。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的香格里拉,为什么不放放这快节奏的生活去寻找呢!一旦你找到了精神家园,那么你的春天也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