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做什么事总是不愿意坚持,爸妈对此很是无奈,总说我,但我总是不当回事,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直到那件事,我改变了想法。那是一个夏天,妈妈很晚都没回来,我非常无聊的呆在家里,连电脑都不高兴碰,在我等到快“发疯”的时候,妈妈终于回来了。“妈妈,我好无聊!”我不满地说。妈妈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指了指后面。我顺着手指看过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可把我高兴坏了。“自行车!”我欢呼了一声跑过去,仔细打量着它。只见他全身一柠檬黄为主,舒适的坐垫,龙头上还有一个可以调节速度的手把。“啊!可真气派!我可以学骑吗?”我迫不及待地问。“不行,太晚了,明天吧!”妈妈笑着说:“好!”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一想到要学车,我就兴奋的我很不得一蹦三尺高。“妈妈,快陪我去学骑车吧!”我一看见妈妈就干嘛跑过去说。“好!”
我和妈妈来到小公园,这时的人还比较少。“记住,骑车要稳,眼看前方……”妈妈细心地告诉我如何起,在讲到我快不耐烦的时候,总算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手脚并用”的爬上自行车。我上了车后,妈妈一直在后面拉着。我自在的而又小心翼翼的骑着,但一想到后面还有妈妈,我就特别安心。
突然,我感觉车子后面忽然变轻了,不好的预感一下子涌了上来,连忙向后看去,老妈居然松了手!巨大的惊慌让我一时不知所措,我手一抖,车子一下就扭成了“S”型,然后只听“嘭——咚——啊——”的一连串的惊响声,我与大地妈妈来了个亲切拥抱。“没事吧?”妈妈连忙跑了过来,紧张地问。“没事!还没骨折!”“呼!看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就是没事了,那接着气吧!”“恩!”我应了一声,就爬上了自行车,接着,又是经典的三连惊响声,我又摔了。我站起来,揉了揉摔痛的* 股,又爬上了车……结果可想而知,不是那三连声,又是什么呢。
我这次又站起来,却没有爬上车,而是将自行车扔到了旁边,不骑了。妈妈走过来:“怎么了?干嘛不骑?要坚持啊!”我不满地说:“痛死了,不骑就是不骑!”妈妈见我这样,就使出了“激将法”:“我就知道,以你的性格,根本坚持不下去,唉,我何必和你这种没恒心的人说下去。”看着妈妈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一跺脚,一咬牙,说:“谁说我不行的,你!等着瞧!我一定能学会!”
我愤怒地骑上车,不停的练习,却又不停的摔倒,但又不停地爬起来。当我学会的时候,我一灰头灰脸的样子把妈妈惹得笑的不停,而我也在那笑,我们母女两个在那相视而笑。
因此,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应该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