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可以回到原点,却已是昨天。谁也不知道在不经意间与你说再见的那个人,再也不和你说再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有些东西,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我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我很自豪。我拥有一对勤劳、纯朴的父母,爷爷、奶奶都健在。爷爷是一名退役多年的海军,我一直很佩服他那健壮的身体。在两年前的某一天,爷爷身体出现了一些毛病,本以为是老人家都有的“老人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好像有点不对,便到大医院做全身检查,结果出来,把我们这家人都吓呆了——晚期癌症。当时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只好无奈的接受。得知这种病后,爷爷只好听医生的安排。第一次住进大医院,接受第一期的化疗。我到医院探望他,看到他那虚弱的身子,真让人心疼,我忍着不哭,我要笑着面对。化疗的日子慢慢过去了,还有一个月就快要过年,爷爷主动提出回家休养,我们也只好听他的话,其实他是不可以的。
过年的那两个星期,爷爷过的很开心,毕竟看到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这是老人家最希望看到的。到了元宵的那一天,他的身体撑不住了,要马上住院,我们又揪心起来。时间慢慢的过去了,爷爷的病情反复不断,我们对他的关怀也不断增加。只要我一放学,我会立刻去探望他,因为爸爸说过:“爷爷可能过不了兔年的春节,你们两兄妹要多关心爷爷”。在接受治疗的期间,奶奶是最辛苦的,医院、家里两边跑,毕竟奶奶身体也不是很好,一年下来,奶奶整整瘦了一大圈,真让人心痛。
在一个寒冷的夜里,爷爷突然气喘,睡在旁边的奶奶竟然察觉不到。最终,爷爷安详的离开了我们。在早上我接到哥哥的电话,当时的我真的懵了,我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包括现在。在他去世的前一天,我真的很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去探望他,连最后一句话也没说,真的后悔。
时光流逝,他已离开我们有一个多月了,我们的心情也平伏了很多。只是奶奶还是不能回到现在,我们在过春节这段时间,怕她会闷,整天给她安排节目,带她到外面散散心。我真的希望奶奶的脸上是挂着那副慈祥的笑容,相信时间能做到。
现在的我,知道痛失一位亲人是多么的心疼,这也使我更加地去孝顺身边的长辈。因为我知道有一种伤叫悲伤,是睫毛也承受不住眼球的重,轻轻碰到就会滴落。我不想再出现这种情况,现在的我真的明白珍惜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