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号角吹响,黄叶如飒,甘愿献身为学知的大道做毯。曾经,我们身骑孺子牛,携带着一裹裹的欢声笑语走入这知识的殿堂。转眼盛夏,蝉鸣绿荫,现已是一名该作别校园的成年人了。我舀起一捧校园的湖水,想要在其中找到自己与它的回忆。晃动的水面轻轻地晃动着我的倒影,也晃动着我入学时的心。那时候,我背着旧的书包,踏着有些许破旧的白布鞋,带着一颗懵懂又期待的心就这样闯入了这所美丽的学校。南方的秋天似乎来的较其他地方晚,虽然已是初秋但是四周仍然是一片盎然的夏意。我的这双白布鞋踏进过校园那被嵌入喷泉池的水泥地,溅起过充满草腥味儿的小公园的泥土,逗弄过在教学楼下欢腾跳跃的鸟儿,摩挲过被镶在图书馆内的光滑的大理石……我激动的心情就像是穿透过这层层厚叠的绿叶的阳光般,再厚重的绿叶也难以掩盖我的兴奋与激动。就这样,我的心也跟着这晃动的绿叶般晃动。
水终是在我的手指缝中滴落,“滴滴答答”的水声甚似那日我流下的泪水般。“今天我以三中为荣,明日三中以我为荣!”,“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惜光阴百日犹短,看众志成城拼搏第一!”,“十二载卧薪尝胆欲酬壮志;一百天刻苦攻读誓闯雄关!”……口号声如雷般贯彻长空,震荡人心。我把右手紧握成拳头并置于右耳侧,我将目光紧紧地锁定在那骄傲在空中飘荡的红旗上,我从喉咙中吼出的口号字字铿锵有力,顷刻,泪流满面。三年如白驹过隙,更似雁过无痕,我虔诚的希望我今日的泪水不会被自己辜负,更希望前方的道路因自己的努力变得越来越宽敞。亲爱的自己啊,请你谨记这句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手中“小水潭”的面积逐渐缩小,但是其中承载得师生情却逐渐被回忆放大。众众桃李茂成荫,声声春雨化育人。在回忆里,除了那惹人陶醉的风景和可爱的同学,给我最深印象的便是如春风般的教师们。他们在早晨的声声朗读声中“漫步”,他们在午间的时候还留下教导学生,他们也经常在教室外的桌椅上默默辅导学生,在晚上,在教室外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总是一盏不太亮的白炽灯,一些问问题的学生,还有满身的的月光。
手中的水已经流尽了,还剩下些许水渍还裹在我的手上,也还有一堆沉甸甸的回忆。终于要离开这间陪伴了我三年的校园了,我慢慢地走出校门。还是一双白布鞋,还是一个旧书包,但是它们所承载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回过头去看,校园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是它的模样却是越来越清晰。
对啊,心中有“忆”才能更好的前进呀。我在校园回忆的终点去眺望未来的光明,朝它奋力奔去,就在这拼命忘我的过程中,将它细细打磨,让它成为我向前奔跑的动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