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记忆不比那电脑的硬盘,可以储存大量的信息,学过的东西是要定期复习的,不然在你脑子里的东西会慢慢消失,即使没有消失,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后再回忆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是把电脑硬盘换作你的储存系统,如果在储存大量信息后不按期整理,你读取文件的速度也会逊色许多。期中考试没几天就到了,看着前不久学的那几百页厚的知识,对自己究竟掌握了多少一点底也没有。周围的同学已经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复习中了,而自己桌上的几堆书带给我的仅是无序的惆怅,该如何下手呢?
平时学的东西在脑海里空空,很多做过的习题拿起笔竟无墨。悲亦好,乐亦好,在那紧促的气氛里我好像格外轻松。是该打开课本囫囵地复习一通,还是找点习题胡乱地做它N道?在那几堆书前,我徘徊无措,周围的气氛依然那么紧促,紧促地让人揣不过气来。我真想祈祷上帝把我从这空虚的世界里拯救出来,不然我会被这死寂的空气压抑而死。我向上帝祷告,如果你不帮我逃脱这让人窒息的世界,那就帮我尽快适应这紧促的节奏,不能生存那就灭亡,我并不希望苟活于这世界。
上帝仿佛并没有听见我的祷告,时间在我身边悄悄离去。
“你复习好了吧!”同桌从那紧张的节奏中小憩了一会。
“我……还……没……开始……了。”说话时我盯着他刚做的那一大篇练习,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笨了,我到底是哪里不如别人啊?
“那还不复习?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同桌看起来是真的在关心我,但也不知道他葫芦卖的是什么药,平时他老怕自己考的不如别人(当然不是我),今天怎么这么好心,也许世界本来就是如此的充满了关爱。
我没再回答,看着桌前的两堆书,不由地想起了寒韩。
“七门功课亮红灯,红灯照亮我前程”,他是个人才,人家就靠那支笔就能赚取百万版税,我不继续学下去可能是“六门功课亮红灯,红灯阻止我前行”,到时我就无路可走,像古时候去给别人抄书挣钱是不可能的了,不过落得个打字员的工作几率还是很大的。但我仅仅就甘心做个打字员?如果这样,到现在为止,我已经不知打了好几百万字了。
哎,硬着头皮乖乖复习吧!我只能自我安慰:这又不是学什么高深的科技,就复习复习那些简单的知道,不比登天还难吧。学习了是要复习的,学习并不会给人以压力,但考试使学习蒙上了一层恐怖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