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电影,精彩的演出,感人的故事。重新播放一次,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镜头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重温我的成长生活,让我想起了那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窗外飘着鹅毛大雪,恰好,今天也该是我要去上学的一天。我心中思索着,这该怎么去上学呀!明天去吧,又违犯了学校的纪律,今天去吧,路又远,又是这么滑,这得经过多长的时间的颠簸呀!反正我今天很想去学校,但又不敢对爸爸说。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爸爸看到我一副愁眉苦脸的神情,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爸爸果断地对我说:“女儿呀,可不能耽误学习,今天爸爸送你去上学!”说完,他从屋里推出那辆已破旧不堪的摩托车,送我去上学。此时此刻,我的心被那深沉的父爱感动。凛冽的寒风如同刀子一般割得脸生疼,的确,寒所逼人的天气怎能不使人感觉到冷呢?更何况只穿了一件伯父给他的旧大衣的父亲!他为我阻挡着寒风的袭击,我还有什么理由说冷呢?一股强大的力量使我增添了热潮,即使我很冷,可是我的心也是温暖的。
突然,父亲问我:“女儿,你冷吗?”我刚想回答,父亲又告诉我:“爸爸知道你冷,你不想难为爸爸,对不?唉!都怪爸爸不能给你买辆汽车,可我会尽努力让你享受幸福,你是一个贫苦的孩子,父亲知道你比别的孩子受了不少苦,但你要相信爸爸,我虽然没有钱,但是你要知道父亲是一个有志气的人,我的乖女儿呀!几年来,一直委屈了你。”
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下来,我抬头偷偷瞟了父亲一眼,只见父亲的眼圈通红,我的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流到脸上,不!是我的心,那泪流进了我那幼小的心田。啊!多么平凡的父亲呀!一个再普通不能的父亲,一个达志不改的父亲,一个与众不同的父亲,我却从那普通的话语中使我感受到了一种特殊的爱,一种爱的定格,唤醒了我的心,让我也能像父亲一样要有刚毅的性格,要有志气,奋发学习,瞬间,我仿佛感觉到一股爱的阳光温暖我的全身,它激励着我。
泪,又一次流进了我的心灵深处,为了那真诚而厚重的父爱。
那深情的话语,唤醒了我幼小的心灵,那厚重的父爱,温暖了我的内心,那瞬间的生动画面难道不使我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