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它像是一滴水滴在干旱的土地上,像是一粒种子在柔软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像是一朵云彩点缀了湛蓝天空。然而,这一份感动我会永远忘不了。记得那是个夏天的上午,我和妈妈发生了争吵,当时我很生气,便摔门而出。
我走在马路上,耳边呼呼的微风在嘲笑我,路边的小花在讥讽我,就连树上的叽叽喳喳的小鸟也在议论我……为什么?我明明没有错,干嘛要说我!”我边走边说着气愤的话,手里还拿着20元的纸币。
忽然,我看见了一位小姑娘和她的母亲在路边乞讨,小姑娘的衣服上到处可见的破洞,粉嫩的脸蛋上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她身边的母亲是一位残疾人,两人相依为命。这时,一位大哥哥走了过来,看她们可怜,就把手中的面包给了小姑娘,小姑娘十分感谢她,连续说了两声谢谢。
随后,小姑娘看着手中上的面包咽了咽,明明自己很饿很想吃,但还是给了母亲,她一块一块地喂给母亲吃,母女俩在阳光下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好似就算有着再大的困难,有千斤重的石头压在她们面前,也阻挡不了她们的亲情。
我被这举动感动了,便走上前把我的20元给了小姑娘。“这20块给你和你 妈妈好好吃一顿吧!”我对小姑娘笑了笑。“这真是给我的吗?谢谢你,谢谢!”小姑娘再也抑制不住眼泪,一下子如海水一般涌出来,但她还是在坚强地笑着。
我不禁想到我对妈妈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悔恨。小姑娘对妈妈的爱,深深给我上了一课,我急忙地跑回家,抱住了妈妈,向妈妈承认了错误。从那以后,我把这份感动深藏于心,时时以此来滋润我的良知。
经过这次感动,让我明白许多时候,我们常常会这样一些极细小的事情感动,并且因为感动而剖析自我或努力回报,从而使我们的心灵变得更加清澈、明亮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