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阳光柔柔地洒在我身上,在那片变动不居的花园里,每年这个时候都应该是橘子成熟的时间。黄澄澄的橘子让人见之口涎三尺,但是,酸酸的味道比不过光鲜的皮囊。然而,即使这样的橘子,现在也已经不在了,成了我回忆里的橘子。学校的操场旁边有一个小花园,里面种了花花草草,还有很多的树。在小花园的中间是一个小亭子,小亭子的旁边有一棵一米多高的橘子树,这个橘子树是新种下去的,一年里就变得枝繁叶茂。春天的时候,橘子树的叶子泛出嫩绿嫩绿的颜色;夏天的时候,叶子慢慢的变大了,橘子树上面长出了一些绿色的小果实,和绿色的叶子和为一体;秋天的橘子树就长出了黄澄澄的橘子。冬天到了,橘子树开始进入“冬眠”季。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去小花园玩,橙黄的橘子高挂在枝头。花工正在整理果园,他看到我们就问:“橘子成熟了,你们来的刚好,要不要尝一下。”我们一听,喜不自胜,这可是天上掉馅饼,能够吃到自己学校里的橘子,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我拿过来的时候尝了一下,“哇塞,好酸啊!“那浓郁的酸,纯净的酸,让人不想再提第二遍的酸,让我对这个橘子有了特殊的记忆。
上课时间快到了,我们抱着吃剩的橘子跑到教室里。同桌看着我手里的橘子问我哪里来的,我就给他讲述了一个自己理解的故事。听说是学校里的果实,这让他对橘子充满了期望。但是,正如所料,他吃完后脸都酸的变形了。这时候,我才明白看似成熟不代表真的成熟,酸酸的味道何尝不是一种青涩的美好?
后来学校改建,那酸酸的橘子伴着橘子树消失掉了,我的心里顿时觉得空落落的,那一种味道一直铭刻在我的记忆里,酸酸的橘子,甜甜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