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六年级作文500字
看着这件事,我马上萌生出一个想法——做一下这个实验。然后,经过两小时收集材料,实验也拉开了一段帷幕。
我先在大磁铁周围用纸围上一个圈,再依样画葫芦把小磁铁放到纸筒上方,可不知怎么回事,只要把小磁铁一放进去,小磁铁总是连连“摔跟头”。后来我经过上网查找资料才发现,这个实验的原理是因为小磁铁S极与大磁铁的N极互相对吸,两极互相排斥而产生悬浮力,所以小磁铁会浮在半空中。知道原因后,我就把小磁铁的S极给打掉,然后,把小磁铁放在大磁铁上面。果然不出我所料,小磁铁终于稳稳当当地悬浮在半空中。我把这项成功的实验做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看了大吃一惊,连连叫好,他们高兴地说:“儿子,你真行啊!”此时我的心里就像乐开了花似的。
我成长,我很快乐,因为我成功发现了如何让磁铁悬浮于半空中,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