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快乐六年级作文500字
在我们人生道路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快乐就有烦恼。对快乐这个词我是非常有见解的,我认为人生的快乐不是想来就来,只有苦尽才有甘甜,其实,我也有这样的一段快乐。那是一个暑假,我报了一个围棋班,因为每四个星期都要举行一次擂台赛,这已经是第三次擂台赛了。我很不幸前两届都输了,所以我要好好的下。我是第二个出场比赛,对手是上xx届他把我打败的同学,这死我又和他比赛,我心里感到害怕比赛会输,我们队的队友就说:“你不要害怕输,你应该勇敢的去面对它,哪怕输了也要做做看,他虽然厉害,但不懂得精益求精,你再仔细一点。”
比赛开始了,我仔细的下出每一个棋子。布局的时候我出于优势,它处于劣势,这为了我以后下棋打好了基础,但是在中盘,本来他的一条大龙将要成为我的地盘,达去年是由于我的疏忽导致这条大龙活得很透。
于是,我制造一个劫,利用声东击西的方法,夺走了他的一个小脚,他也不甘示弱,经过几手棋后,就把我下面的棋子搞得的自身难保,我在想:“怎么办呢?干脆跟他拼的”,然后,又跟他下了几手棋的殊死搏斗,终于保住了我的地盘。在我的努力下,最终使对方功亏一篑,是的对手片甲不留。最后我赢了。
值就是我说的快乐,古人云:“知足者常乐”现在我已经很知足了,所以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