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快乐六年级作文500字
成长大概就是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的经过。有一次哭泣,总能让人瞬间成长。我们经常会想,长大多好,确实,有很多事情只有我们长大后才能做,这便是成长的快乐吧!
在十二岁之前,我们的自行车技术再好,可学校也规定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受年龄法律限制,我们必须遵守。后来我们满12岁了,便可以骑自行车上学了。这是成长。
一件我经历过的事情让我有一种长大的感觉,那是一次演讲比赛。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之前是个安静话少的女孩,天性害羞,胆子比较小。一次校演讲比赛,老师就偏偏选了我去参加。班级名额只有一个,老师怎么会选我呢?我受宠若惊,但我知道,我是绝对没有勇气在全校师生面前从容淡定地演讲,我在考虑要不要跟老师讲换人……经过我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觉得老师既然把这仅有的一个名额给了我,肯定是对我有很大期待的,我不能白白浪费老师的一片苦心。但我后来又想了想,把名额让给其他更好的同学,为我们班争光,或许更好。我还是决定参加,我一定会不负众望的,我暗暗为自己加油!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每天放学后,我都会跟着老师练习演讲。老师说我一定要做到在大家面前不怯场,大胆自信一点,才能突破自我的,名词也并不是很重要。我很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我刻苦练习演讲的技巧。老师的鼓励,同学们的支持,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如期而至,很幸运,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得了一等奖。
这就是我成长的快乐,自信不胆怯,学会勇于面对学习与生活。相信你成长了,也会获得成功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