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就要数《三国演义》了,这本书又有很多精彩的小故事如: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擒孟获……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草船借箭了。这一个故事主要讲了周瑜对诸葛亮心怀妒忌,周瑜就想出了让诸葛亮在十天之内造好十万只箭,而诸葛亮早就知道了周瑜要想用这件事来把他处死,就将计就计用三天造好十万只箭。
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就向鲁肃借了二十条船,后就向曹军的水寨驶去。到了附近时,诸葛亮利用了曹军不敢出兵只敢射箭的方法成功向曹操“借”到了十万多支箭,周瑜只打了“借”箭的经过后自叹不如。
在这一个故事中,诸葛亮不仅神机妙算的算出了第三天四更的时候会有大雾,而且利用了鲁肃忠诚的性格和曹操的谨慎小心借到了箭,让周瑜的计谋失败了。我在这一个故事中想到了我以前看着舞台上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打架子鼓很帅时,就让妈妈帮我报名了,但是我平时不多加练习,导致我学架子鼓越学越困难,心中有点打退堂鼓了,但是我看了这一个故事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架子鼓学好!
三国演义中的故事非常精彩,希望你有时间的时候也读一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