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好多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国演义》,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草船借箭》。在这个故事中,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嫉贤妒能的周瑜,忠厚老实的鲁肃以及多疑谨慎的曹操。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曹操统一北方后率军南下,刘备派诸葛亮前去联吴抗曹,周瑜由于嫉妒诸葛亮的才能,设计陷害他,诸葛亮在察觉到了周瑜的计谋后,不露声色,用妙计挫败了周瑜的暗算。
在众多人物中,我最佩服的就是知天文、懂地理、神机妙算作文/的诸葛亮。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像诸葛亮一样心胸开阔、稳重求生。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们应该像诸葛亮一样心胸开阔、顾全大局,不能像周瑜那样自己不如别人,还嫉妒别人的才能和智慧,在学校里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和同学发生争吵,不要嫉妒别人,别人的能力比自己强,是他们努力付出的结果。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多读一些书,争取成为一个拥有智慧,见多识广,满身才华的人。为我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