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低碳环保生活作文三年级
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是我们美好的家园,它需要我们爱护它,保护它,地球本是一个绿色美丽的家园,可是由于我们的工厂排出大量的工业废水,汽车排出大量的废气,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破坏了地球的大气层,导致冰山加速融化,海平面上涨,气温上升。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几百年后,地球将变成汪洋一片。在一次国际会议上,严重讲了温室效应的危害,号召全球人民,一起过低碳生活。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都离不开电,电灯、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应有尽有,我们的生活变好了,可是它们释放出的“碳”就多了,怎样才能让它少放“碳”呢?我的方法是节电。以前我喜欢一整天开着电脑,不用时也要把它处在待机状态,妈妈就跟我说电脑在待机状态也要耗电的。从此我就不再整天开着电脑,不用了,就及时关闭电脑。夏天,酷暑难当,我爸爸喜欢把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要过低碳生活,把温度调高一点。爸爸还表扬了我,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家里灯火通明是我家的一个特色,一到晚上,每个房间都有开着灯是常有的事,为了提醒爸爸妈妈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我在房门口贴上随手关灯四个字,从此爸爸妈妈就有了随手关灯的习惯。通过节电,既节约了电费,又保护了环境,真是一举两得。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我一直以为,只要一开水龙头,水就哗哗的流出来,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一天,我听妈妈说,我国西部地区总闹干旱,长年无雨。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也节约用水,把水重新利用吧。说完,我就去买了一只大水桶,把洗衣服后的水装在大桶里,用来冲马桶、拖地,用淘米水浇花,用茶水浇花,把花养得枝肥叶茂,既绿化了环境,净化了空气,又节约了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方便,大家都喜欢用塑料袋装东西。看到妈妈每次买菜、购物回来,一只只红红绿绿的塑料袋丢在垃圾桶里,我想:塑料袋严重污染环境,假如妈妈带一只蓝子去买菜,用环保袋装东西,那就能节约多少塑料袋啊!我把想法告诉妈妈,妈妈欣然接受了,从此,妈妈上超市购物都带着环保袋,买菜带上竹蓝子。
我的低碳生活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不用一次性的茶杯,多走路,少坐车…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过上低碳生活,我们的地球家园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