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低碳环保生活作文三年级
科技越先进,提倡低碳节能就越难。我们生活在高科技的新时代,无法抵挡便利的诱惑。如果真要实现低碳生活方式,关键在于要把力气花在刀刃上。我是一个敏感体质的女孩,患有严重的鼻炎。随时的风吹草动,甚至微弱的灰尘都会让我狂打喷嚏。每当季节交替时,我家就像是开纸巾铺似的,垃圾桶里填满了擦过鼻涕的白花花的纸巾。
我们用纸方便了,却牺牲了许多参天大树。一开始我对这些不会说话的大树没有一丝感觉,直到三年级的植树节,爸爸送我了一棵小树苗,在外公的帮助下,我把小树苗种在了我家的花园里,我每天都记得给它浇水。两年过去了,直到今天,它还差我半个头,主干还没有我的胳膊粗呢。我抽一张餐巾纸只需要一秒钟时间,小树却要花一个月或一个季度才能长出一张纸需要的木材。
以前我一有鼻涕必须用纸巾擦,现在我换了一种方法,先使劲擤掉鼻涕,然后用水冲净。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报了一个游泳班,游泳可以增强抵抗力,对敏感体质的人特别有用。大半年过去了,我不但成了游泳高手,而且再也没感冒过,也很少犯鼻炎了,家里的用纸量大大减少。
此外,我还鼓励爸爸妈妈少开汽车,因为汽车排出来的尾气会污染空气。每天早上,就让爸爸骑车去上班,如果实在来不及,就坐公交去上班。
我们要提倡新的环保思维和处理方式。人类的生活水平不能下降,更不能因噎费食。我们要节约资源,实现再循环。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随手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少用餐巾纸,随身带一块小手帕;多走路多骑车,少开汽车。让我们一起来提倡低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