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低碳环保生活作文三年级
我现在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通过在校学习和电视的宣传,我知道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越来越差,温室效应致使气侯变暧,极端天气出现频率增多,污水、污气的排放时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地球,这个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越来越难以承受了。为此我决定从我身边做起,为低碳生活贡献我的力量,并希望能影响到我周围的人,大家都能过低碳生活。我的低碳生活是从节水开始的,从我记事时起我就知道我家马桶旁边有一个红色的大盆,每次我洗完脸、洗完脚爸爸都要把水倒到这个红盆里,之后用盆里的水去冲马桶,我就问爸爸为什么用这种水冲,爸爸告诉我说:“水是宝贵的,为了节约用水”,当时我还不太理解,后来通过学习我知道了水的重要性,而且我们国家的淡水资源很少,我也就知道节约用水了,我洗脸时水够用,我就关了水龙头,发现水龙头滴水我就拧紧开关,并且用洗菜的水去浇花,把洗脸水也也倒入红盆里。
每当我出行时尽量不坐车,能步行的时侯就步行,实在要坐车时就做公交车,少坐出租车,这样我就用实际行动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同时又节省了路费,又锻炼了身体,真可谓两全其美。
已前我学习时有的学习用本用不到一半就换了,有的一片纸上写不了几个字就换片了,后来我知道书本的主要材料是木材、稻草等,我这样做既浪费又不环保,我就每本每片都写满了在换本,我还把之前没写满的本找出来,用来做练习本。
今年四月初的一个星期天,妈妈去加班,爸爸要帮人植树,我就跟爸爸说我也要去,到了植树的山上,我没有在旁边玩,而是帮着爸爸植树,我知道树是我们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为我们制造氧气,吸收有毒气体和尘埃,还提供好吃的水果……,我想如果我们13亿中国人每人每年植一棵树,那么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的会有更多的青山,更多的绿水,我们呼吸的空气越来越清新。
我们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片纸,同时每植一棵树,每裁一片花草,就是对我们地球母亲所做的贡献,我们的地球母亲也会更加美丽,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