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夏天的一个中午,我在家门前的小河边玩耍。河岸上有五颜六色的花,一阵微风吹过,花朵摇摆着身子好像随风翩翩起舞,又像热情地和我打招呼。随风而来的是一阵阵醉人的淡淡花香。河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不时从水底的沙石中窜出来,好像是在和我玩捉迷藏游戏,偶尔有几只小蝌蚪游过来,圆圆的脑袋,黑黑的身子,一条大尾巴使劲一摆,转眼间就没有了踪影。我蹲在岸边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鱼儿们的玩耍,突然,我隐隐约约听到“吱——吱——”的叫声,我很好奇,想看着究竟。于是,我站起身来,悄悄地朝发出声音的草丛边走去。走进草丛,我轻轻地拨开了小草,意外地发现有两只小蚂蚁站在一只死掉的大青虫旁边,我蹲下来仔细观察,发现两只蚂蚁都闭着眼睛,把头上的触角伸得长长的,互相碰撞,不一会儿,从远处的草丛中跑来一大群蚂蚁,我终于明白来,原来蚂蚁是用触角向同伴们传递信息呢!只见这群蚂蚁行动迅速,像是在听谁的统一指挥,很快就把大青虫团团围住了。他们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扛,不一会儿,就把一条比他们大好多倍的大青虫搬走了。
我望着这群远去的蚂蚁感慨万千,蚂蚁的力量真是很强大!我终于明白了老师告诉我们的那句话——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