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这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我就发现过许多东西,比如:螳螂交配后,母的会把公的咬死,收获营养;螳螂把人类的头发当做它们的美食;小狗特别通人性等等。
那次我放学后,发现一群蚂蚁在和蜈蚣打架。蜈蚣先下手为强,咬死了10只蚂蚁,又来了四条蜈蚣,把剩下的蚂蚁全部包围了起来,战争进入了紧张期,我想,蚂蚁在蜈蚣的包围圈里,肯定没戏了。没想到弱不禁风的蚂蚁用它们的触角相互“碰撞”,把战争的情报一直传到了附近的蚂蚁窝里,救兵风风火火地赶来了。把蜈蚣又包围了起来,蜈蚣惊慌失措,又配合不好。而蚂蚁大军团结一心,里外夹攻。就这样两个家族互相残杀,蚂蚁终于反败为胜,剩下的一条蜈蚣伤痕累累地逃走了,蚂蚁把“战利品”抬回家了,又是一顿美味!
这场战争真精彩!也让我发现了团结的力量。最后是蚂蚁战胜了,因为它们的团队精神!所以我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为我们的班级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