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你们知道桃胶西米露是什么吗?那就是桃胶和西米露放在一起煮的糖水。我非常喜欢这一款糖水,一听到名字就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可是,我一直都不知道桃胶是怎么来的。直至今天,我才终于弄清楚了它的由来!早上,我们一家三口带上表妹一起到金钟水库骑单车。我们租了三辆自行出,兴高采烈地出发了!骑着骑着,我忽然发现道路两旁有很多棵桃树,我立即停车,兴致勃勃地观察起来。我看见桃树上长满了一些粘粘的东西,有的黄中带白,有的透明,还有的是深黄色的。仔细研究之后,我还是不知道这是啥。于是,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桃胶,是桃树上分泌出来的一种物质,可以用来煮糖水。”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桃胶。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下来,凑近鼻子一闻,竟然是没有味道的,用手一摸,软绵绵的,很像海绵,它粘在我的手上怎么甩都甩不掉。它的形状,有的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有的像一粒粒晶莹剔透的水珠;还有的像一朵朵艳丽的鲜花。
通过这一次骑单车,我发现了一种食物——桃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