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几个月前,爷爷从花鸟市场买了几包含羞草的种子,种在花盆里,竟然发芽了,渐渐地,它长大了。一天,我蹦蹦跳跳地到阳台上,想去欣赏风景,却被含羞草吸引住了。听说,手摸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的叶子会合拢!真的是这样的吗?我带着好奇心,伸出了手指,快速地摸了一下叶子,含羞草竟然真的合拢了!太神奇了!正当我在感叹时,含羞草的叶子又奇迹般地张开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心中有个大大的问号,我带着这个问号走进了书房,打开电脑,想知道含羞草的奥妙之处。
我轻轻点了几下,含羞草的介绍映入眼中。原来,是因为含羞草中有许多的水分,我们用手摸,它的水分就会流到旁边,然后合拢,这是含羞草为什么会合拢的奥妙。
我又查阅了其他资料,发现含羞草还会预报天气,天晴时,含羞草的叶子合拢快,张开却很慢,要下雨时呢,就会合拢慢,张开快。原来,含羞草还可以预报天气呀!
我继续查阅,又发现了含羞草的奥秘,它能预测地震!在强烈的地震来临之前,对外界触觉敏感的含羞草会突然萎缩,然后又立刻枯萎。在正常情况下,含羞草的叶子白天张开,夜晚合闭,含羞草的叶子如果出现白天合闭,夜晚张开的反常现象,便是地震来临之前的征兆,原来如此!
这一次,我又增长了知识,知道了含羞草的那么多作用,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