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星期天,妈妈叫我洗鸡蛋。我先端来一盆水,把鸡蛋放进水里,鸡蛋“咕咚”一声沉了下去,咦?难道鸡蛋在水里就不能漂上来吗?我想啊想,忽然,我想起了上次老师说“死海”不会淹死人,这是不是跟那海水含盐多有关系呢?鸡蛋要漂起来是不是同样的道理呢?我决定亲自做一个实验。
我又找来一个鸡蛋,把它放进盛满水的杯子里,它还没喘口气,就沉到了水里,真像个爱睡觉的娃娃!我往杯子里放一大勺盐,用筷子搅了搅,不一会儿,盐就溶化了。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我狠狠心,又往杯子里放了一大勺盐,这个“小娃娃”才有些蠢蠢欲动的样子,但只是“* 股”翘起来而已,还没有“起床”呢!我生气了,想把这个“贪睡的娃娃”煮了吃,可又想:把它吃了,怎么完成老师的作业呀?于是,我又把这个“受了惊吓的娃娃”轻轻地放到水里,继续往水里放“催醒粉”,过了一会儿,鸡蛋慢慢浮了起来,哈!“娃娃”终于醒了,我用手把它按在水里,可手一放开,这“调皮的娃娃”又使劲儿往上跑。哦!成功喽!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通过这次试验,我发现了盐多浮力大的原理,同时,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