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胡老师发下来了一张纸,我还以为是张卷子呢,结果一看,根本就不是什么卷子,是一张很小很小得纸,我还以为是填单子,但一看也不太像,胡老师又不让看,我心中早已是十万个为什么了。后来我翻开那一张纸看了看(老师让翻开做题了),立刻在心中想到:“哈哈哈,这不就是加减乘除的题吗?太简单了,上面那行子肯定是说这是计算题,让我们认真做,快点儿做。”
可是我错了,我当时也不想一想为什么考这么简单的题,为什么语文老师发数学卷子,为什么上面有那么多字,考这个干什么,为什么五年级了还考加减乘除这种题,二年级考都太简单了。
于是我就奋笔疾书了起来,一直很高兴考试考这么简单的题,知道我看了要求之后,我才后了悔,我才不高兴了,因为那写着:加法当减法,减法做加法,乘除互换着答。我好似遭了一个晴天霹雳,我对天发誓,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题后才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