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步步高汉字听写大会”。这次比赛,学校安排了普通话非常标准的老师为我们诵读,经过初赛筛选,我成功进入总决赛,当时我的心情别提多开心了,就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鸟,到处叽叽喳喳地向老师同学分享我的喜悦。
三天后,我们如期进行了“汉字听写大会”的总决赛。老师每次清楚标准地诵读,我们都认真地听写。尽管我准备充分,但是在这次比赛中,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总是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听写过程中,还是出错了,我把最简单的两个字,“万”和“白”的笔顺写错了。
放学我回到家后,我的心情无比失落,像一只落汤鸡,低着头。妈妈看到了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我为什么不开心,于是我把这次比赛写错笔顺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没有关系,你能参加比赛,说明你是勇敢的,你还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说明在这次听写中你还是有收获的,这就够了。”我头顶的乌云瞬间散开,开心地吃起了妈妈做的热腾腾的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