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晚霞中,那七元五角的事使我永刻不能忘怀。我背着书包回了家,对妈妈和蔼地说:“妈咪,我回来了!哦,对了妈咪,老师吩咐我们要买一支黑笔,您可不可以给我两块半。”说完,妈咪点了点头,从黑纹色的包里拿出了两块半,我拿起了钱就往商店里奔驰去。
从商店里拿起了一支晶亮的黑笔,到收银台付了钱,就发现了里头还藏了个五元,我的贪婪之心有苏醒了。付了钱后就在半路上犹豫到底要不要把这五元给妈咪呢?在犹豫时就看见了一个小妹妹,她看见前面的叔叔掉了十元钱,就还给了那个叔叔,我就在想,连一个比我还小的妹妹都那么听话,我不能落后,就跑回了家,把五元还给了妈咪。
做人要道德,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把五元还给妈咪,一个人要是从小就受到这样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