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三年级放风筝作文500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又是阳春三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今天下午第一节课,老师说:“我们这节课去放风筝。”顿时,教室里沸腾起来。同学们兴奋地拿着早就准备好的风筝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微风拂面,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我们几个小女孩来到一块空地,先把风筝中间的小竹棍穿进风筝,再把线穿进环中固定好。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把风筝组装好了。这是一个彩色的三角形风筝,下面还飘着两条彩带。风筝上画着两只可爱的小猫咪,非常漂亮。韩雨呈拿着线轱辘站在一边,我高高地举着风筝站在另一边。韩雨呈说:“放!”我马上松开手。只见她一边拉着手中的线,一边向后倒。风筝先是贴着地面晃晃悠悠,慢慢地飞高了。我们高兴地喊着,跟着风筝跑。转瞬间,风筝就一头扎到了到地上。我们又试了几次,总是失败。
此时,有的同学已经将风筝放到了天空。我们仔细的观察后发现,原来要将风筝面向迎着风的方向,而且在松手的同时,拿线的人要一边跑,一边将线向上挑。我们按照这个方法去做,风筝果然飞到了天空,又稳又高。
天空中飘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就像花丛中飞舞的蝴蝶,把天空点缀的更加美丽了。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