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年级放风筝作文500字
这个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了罗门公园,准备放风筝,我们买了一个“老鹰”风筝,只见“老鹰”的头尖尖,两只翅膀微微弯曲,尾巴很平,一眼望去,确实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雄鹰。来到广场中心,只见蔚蓝的天空上,飞翔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鱼儿,有海星、有章鱼……活像一个海底世界,而我的雄鹰就是来寻找食物的。开始放风筝了,我拿着风筝一边跑一边放线,风筝便扬了起来,可我一停下跑,风筝便掉了下来,于是我又一次一边跑一边放线,很快,风筝又扬了起来,可是当我停了下来,风筝又一次掉了下去,而且直冲湖面,这可怎么办呢?我只好急速收线,眼看风筝就要掉入湖面时,我及时把风筝收了起来。这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仰头望去,天空中只有一个小黑点。于是,我便请教老爷爷,老爷爷拿起我的风筝说:“你看好,我给你做个示范!风大起来了,老爷爷一边放飞风筝,一边不停地收线放线,很快,我的风筝也飞入高空,一只威风凛凛的大雄鹰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我问老爷爷:“为什么你放风筝放的那么高?”老爷爷说:“那是因你没耐心,风还没有大起来,你就心急地想很快放上去了。”原来这样啊,我懂了!”我连声道谢,一手高兴地接过风筝专心地放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有毅力。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