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读了朱自清的一篇文章《匆匆》,深刻体会到一个道理。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我感受最深的是这几句话:“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日子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察觉他去的匆匆了,伸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利利的从我身上跨过去,从我的脚边飞去了。”
这篇文章不但让我体会到时间流泻得很快,还体会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的深层含义。真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
时间是无情的,它无时无刻不从我们身边溜走,而且一去不复返;时间又是有情的,它从不辜负能够紧紧抓住它的人,而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堂姐比我大了12岁,她到现在还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而今只能当一个舞蹈教练来维持生计。可是,后悔也没有办法呀。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能虚度光阴。正如鲁迅所言:“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珍惜时间吧,只要我们抓时间好好学习,就一定能学业有成,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