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都是让我们珍惜时间的句子。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时间不会停下来等我们,而我们要赶上时间,不让它从我们身边溜走。时间是金钱买不回来的,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的一生很短暂,而且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洗手时、吃饭时、默默时、睡觉时,时间在飞快地跑动、溜走。比如,你扫地要15分钟,15分钟后你因为没好好扫,而得重扫,这样,你就白白浪费了15分钟,15分钟就这样溜走了,不再回来。又比如,本来半个小时你就可以完成当天的作业,却磨磨蹭蹭,东瞧瞧、西看看,吃点东西,结果两个小时还没写完,这样是不是浪费大好时光?
所以,同学们,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跟时间赛跑。古人说,人的一生黄金时间在13岁以前,因为这个时期是接受事物最快、记忆能力的时候,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们熟悉的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是同样的道理。大家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让时间悄悄地溜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