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中,有美丽的春天、有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还有凉爽的秋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了。有人喜欢秋天美丽芬芳的菊花、桂花,还有人喜欢秋天金黄的稻谷,成熟的果实,而我,却对那五彩斑斓、千姿百态的秋叶情有独钟。我家小区有两棵高大的梧桐树,秋天到了,梧桐叶有黄色的,有绿色的,也有半黄半绿的,风一吹,许多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花蝴蝶在风中舞蹈。我捡起一片梧桐叶仔细地看了起来,这片树叶的形状十分精致,有五个大角,每个大角中又有许多小角。远远看去真像一只小手在朝我摇呢!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辛勤的老师,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无眠,多少回风风雨雨你闯过。把知识留下来,把精彩送别人。这就是你,我敬爱的老师!你会为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你会把顽皮的学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声的感激,祝福您甜蜜永久。
是啊,老师就像梧桐树一样,时时都在奉献,她们的美,在我眼里是独一无二的,它像一只小手,无疑,那是在欢迎我们叶脉丝丝相连,纵横交错。她像火,红之美;她似手,礼之美;她似花,艳之美;总之,她们的美丽优雅宁静仿佛深潭中一滴清水,更像一杯冬天里的热奶茶,让人暖暖的……
人的美在于心,秋的美,在于秋天的树叶。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