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精致的小闹钟。它是圆圆的,看上去像一只小花猫,两只耳朵竖在头顶,圆圆的眼睛,嘴巴正张着,露出红红的舌头。钟面上罩着一块透明玻璃,好像十五的月亮。钟的左侧上是天蓝色小鹅,小鹅正仰着头“呷呷”地叫呢!一旁的“3”和“2”是用三个飘带来表示的,“7、8、9”都是用阿拉伯数字表示的,其余的数字都是用小方点表示。它们均匀地镶嵌在美丽的图画里。小小的钞针,又细又长,走起来“嘀嗒嘀嗒”地响。自从我有了小闹钟后,再也不要为迟到而发愁了。上二年级的时候,我老是上学迟到。后来,妈妈特意到商店里买了这只小闹钟给我。那时候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哦,这下我可以按时起床了!”妈妈说:“不但要按时起床,而且要和时间赛跑!”“和时间赛跑”,多么严格的要求啊!我决心和小闹钟一样,分分秒秒不停地走,在求知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从小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爱小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