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爸爸在后山爬山的时候,发现草地上有一只小蜗牛。它慢慢地爬着,样子十分可爱,我忍不住蹲下来静悄悄地看着它。小蜗牛有一个灰色的旋转状的外壳,像我吃的棒棒糖,在它身上就像一座“小房子”。它爬到哪里,就把它的“小房子”背到哪里。刮大风、下大雨的时候,它就躲在“小房子”里,等到安全时它才会出来。
小蜗牛的头上有四根触须,有两根长的,有两根短的。长的那两根触须上面有两个小黑点,那是蜗牛的眼睛。短的那两根触须是用来闻气味的。我一触碰它,它一下子就把身子缩回去了。它的身体呈乳白色,非常软,能伸能缩,还能分泌出一种黏液。所以,蜗牛爬过的地方都会留下痕迹。
小蜗牛慢吞吞地爬着,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呀!看着它温柔可爱的样子,我真想把它抓回家喂养,但我又怕它找不到家人而伤心,我和爸爸又悄悄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