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清明祭祀作文500字
清明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忘不了上坟祭祖。我更忘不了到革命烈士纪念碑(馆)前缅怀革命烈士。我听爸爸说,解放前,他的爷爷(就是我的曾祖父)6岁时就成了孤儿了。我曾爷爷为了图有一口饭吃不得不去给地主放羊。再长大一点,他就给地主放牛——当时还很感激地主能收留他。再后来,他也一直在这地主家做长工。曾祖父当时虽然生计有了保障,但毕竟寄人篱下低人一等——想自己成家立业却成天方夜谭。要不是共产党领导穷人起来闹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穷人永生不得翻身。
新中国成立后,像我曾祖父这样的穷人都分到了田地,翻身做了主人。在媒人的介绍下,我曾祖父娶了和我曾祖父一样出生贫穷的曾祖母做妻子。他们成了家一起盖了瓦房,然后有了我爸爸。
有了我爸爸,然后才能有我啊!此时,我不禁想起了无数革命先烈。想起了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想起了他们为了革命事业能取得成功,为了早日建立起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能让穷人也能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他们把最宝贵的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献给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这一代新人。
无数革命先烈是我们这一代新人的共同祖先。清明节到了,我们在祭祀家祖的同时,也让我们怀着最崇敬的心情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馆)前缅怀我们的革命烈士吧!衷心祝愿革命烈士在地下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