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作文500字五年级
现在的汽车虽然行驶方便,但是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周末大堵车,耽误大家宝贵的时间,或者大雨过后,车误入桥洞,发动机容易熄火,造成人员伤亡等危险情况,还有家用车耗费大量燃料,造成大气污染、全球气候变暖。虽然上面的问题都很麻烦,但是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奇思妙想,我要创造一辆新概念车,它能将所有的状况都一网打尽。
新概念车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那就从堵车这个问题开始说起吧!地面是个平面,一旦堵车就很难迅速通过,而空中是个立体空间,它可以为我们提供无数条道路。新概念车的优势就在于只要在汽车内说明出发地和目的地,车子就能自动规划出一条距离最近、安全系数的空中轨道,只要你一键“确定”,车子就会从车下方喷出气体,让自己迅速悬浮在空中轨道上,“嗖”地一下到达终点。
说完了堵车,咱们来聊聊怎么解决“水中遇险”。下大雨的时候,低洼处会积满雨水,容易造成汽车发动机熄火。针对这样的现象,我要研发一辆带潜水功能的新概念车,只要见到危险状况,驾驶员就可以按下“潜水”模式按钮,这时车子的四个轮胎就会迅速收起,关闭发动机,车子配备的螺旋浆式引擎开始启动,这样它就完美地转换成了一艘“潜水艇”,人们还可以领略不一样的水下风光。
最后我还想给我的新概念车加一个环保功能,那就是使用二氧化碳做动力燃料,释放出来的是氧气。大家都知道,全球气候变暖,南北极冰川融化,都是因为人类污染环境导致的。这跟家用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过高也有着关系。我觉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为地球多增加些氧气十分有必要,我们一起保护家园,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所以我的新概念车一定要有这个功能。
这就是我的奇思妙想——新概念功能车,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不久的将来,将它努力实现,为地球和人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