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写物作文400字左右
每到夏天的夜晚,总会有一只或两只的壁虎趴在我家的窗户上,每每看见壁虎趴在窗户上等待着猎物进入攻击范围,然后,一口吃掉的情景,都觉得十分有趣,今天我终于下定决心把它写了下来。暮色苍茫,就有两只壁虎出来活动了,可能因为天才刚黑,飞蛾还没有出来活动,两只壁虎就显得点不耐烦了,一下子跑到这边看一看,一下子跑到这边看一看,心里好像在想:怎么还没有食物呢?就在这时,一只飞蛾慢慢地飞了过来,趴在窗户上,一动也不动,好像有心事。
壁虎见飞蛾正在发呆,正准备冲上去时,被飞蛾发现了,正在飞蛾想要飞走的时候,被另一只壁虎一个健步冲了上去,一口吃掉了。我发现了壁虎每次在咀嚼食物时,身体总会动来动去,我就会觉的像有人在它的肚子里蹦来蹦去,十分有趣。我听人说,壁虎在逃跑的时候会自断尾巴,以求保命。
虽然,我很怕壁虎会在我晚上睡觉时爬到我的床上,但是壁虎终究还是益虫,可以有效的帮助人类消灭蚊子。我喜欢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