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深秋已经也快要过完了。拿出语文书后,才翻了几页,就有两片已经快干枯了的树叶从书里掉了出来,掉到了地上。我弯腰捡起树叶,才看清这原来是一片银杏树叶和一片柿子树叶。是同学前两天送我的,当时我顺手就把它们夹进了语文书里。手中的树叶已经不再像刚从书上掉下来时那么新鲜了,拿到鼻前闻闻,也闻不到树叶那独有的气味了。柿子树叶已经干的快不行了,叶脉十分明显,边角已经变得很脆了。银杏树叶比柿子树叶更湿润一些,摸着很舒服。“喀”!不好!因为我的一不小心,发脆的柿子树叶已经被我折出了一道裂痕,马上就要烂了。
看着手里的树叶,它们是那么的脆弱,好像只要微风轻轻一吹,它们的生命就会被无情的摧残。叶的一生竟是如此。春天时,它们高高的处在枝头,成为树木上的亮点;夏天时,它们铺成了一片片绿荫,为来往的人们遮挡烈日,送去绿荫;秋天一到,叶子就离开了生活半年了的树枝,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等冬天来到时,除了冬青、松树的树的树叶外,其他树叶都已经不见了踪迹。有的变成了标本,有的,则永远消失了。
想着想着,我仿佛也变成了那众多树叶中的一片。经历着自己一生坎坷的命运,为人类做出一些微不足道的付出。当我落到大地上时,我醒悟了。叶的一生是快乐的。它在为不同的生命做出相同的付出,叶的一生都在给予。记得有这样一句话:‘给’,永远比‘拿’愉快……
落叶,你的奉献精神使这个秋天变得神圣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