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写物作文400字左右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全身墨绿色,中间夹杂着一丝黄色与淡绿色的条纹。它的个头很小,只有乒乓球那么大。那头就更加小啦,仿佛一粒黄豆,一伸一缩,还时不时地仰起来,仿佛在讨吃的。黑芝麻似的眼睛,看起来呆萌呆萌的。脖子两边还各长了一块红斑,这给它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上帝给小乌龟的礼物就是那坚硬的壳,那不仅是一件防身武器,更是它温馨的家。小乌龟的壳简直是一件绝版艺术品,上面有着排列整齐,图案精巧的六边形。我相信绝对不会有任何一个艺术家可以在这么小的地方雕出这么精美的花纹,绝对!它的腹部是黑黄相间,被纵横交错的条纹隔成一块一块的,有点儿像爸爸的“王”字腹肌。最有趣的的是它那小小的脚,那宽宽的身体再配上这小短腿,让它看上去像一个憨厚可掬的小胖子。
仔细观察,我发现前爪有四个脚趾,后爪有五个脚趾,它的爪子和鸭掌一样都有蹼,脚趾尖尖的,像有指甲一样。别看它在岸上行动缓慢,在水里可是个“游泳健将”呢!它还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尾巴,像一条绿莹莹的豆藤,时而一摇一晃,可爱有趣。这真是一直讨人喜欢的小乌龟。